马泗乡龙图村:走好“牛”路子 “犇”向“牛”日子-新华网
新华网 > 广西 > 政务信息推广 > 正文
2023 05/24 16:19:13
来源:来宾日报

马泗乡龙图村:走好“牛”路子 “犇”向“牛”日子

字体:

  【原标题】马泗乡龙图村:走好“牛”路子 “犇”向“牛”日子

  养殖场负责人给牛喂食草料。

  “哞~哞~”隔着圈舍,远远就能听见阵阵牛叫声。5月17日,笔者走进忻城县福妮种养合作社育肥牛养殖场,负责人吴安福正忙着清扫圈舍、喂食草料,宽敞的牛棚里,膘肥体壮的牛儿正惬意地吃着草料。

  “我从2020年开始养牛,这些西门塔尔种牛是从内蒙古引进的,存活率较高,现在存栏116头,我计划在两年内养300到400头,预计今年纯利润40多万元。”吴安福说,目前养殖基地正在扩建,后续计划吸纳新股东入股合作,扩大养殖规模,使群众的钱袋子鼓起来。

  “龙图村将坚持以乡村振兴为主线,以促进群众增收为核心,鼓励和引导周边群众加入合作社,继续扩大肉牛养殖规模,不断推动养牛业高质量发展,为乡村产业振兴再添‘牛’力,让群众过上‘牛’日子。”马泗乡龙图村驻村第一书记孟维贵说。

  乡村要振兴,产业必先行。马泗乡龙图村结合本地丰富的农业资源,牵牢“牛鼻子”,做强“牛”经济,实现畜牧业增效、村集体经济和群众增收,让乡村振兴“畜”势勃发。(张 玉 黄佑昕)

【纠错】 【责任编辑:周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