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池群众抢时插秧-新华网
新华网 > 广西 > 政务信息推广 > 正文
2023 05/24 10:09:44
来源:河池日报

河池群众抢时插秧

字体:

  【原标题】河池群众抢时插秧

  连日来,河池迎来了解渴的及时雨,田里的玉米、稻苗、蔬菜等农作物贪婪地吮吸着雨露,大雨过后精神抖擞,一眼望去呈现一片生机盎然的景象。

  村民抓住有利时机,纷纷走出家门到田地里进行插秧等作业。

  “轰隆隆、轰隆隆……”5月20日早上,南丹县六寨镇龙马村村民开着农机犁田耙地。山丘上、田野里都是人们耙田、打田、积肥、施肥、备耕忙碌的身影,呈现出一幅幅热闹的耕种景象。

  据了解,因河池属于喀斯特地貌,地势较高且连续几个月没有下大雨,众多农田成为了望天田。随着时间推移,许多群众田里的秧苗都长高了,仍然无法插秧,持续的干旱天气影响了春种作物的生长。各地纷纷出台系列措施确保人畜饮水安全、农田耕种,推进农业生产工作。对此,凤山县江洲瑶族乡加强水渠灌溉基础设施建设维护,采用抽水浇灌,改水田育秧为旱田育秧,与气象部门沟通及时采取人工降雨等措施,大力保障耕种生产,全力推进全乡6577亩耕地全面播种,确保粮食安全。

  据统计,截至5月1日,全市已种植农作物388.47万亩,其中粮食作物面积218.56万亩。粮食作物中,早稻45.14万亩(完成任务100.62%)、玉米133.11万亩、豆类11.62万亩、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面积1.18万亩。(潘剑 班彩立)

【纠错】 【责任编辑:周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