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土司文化旅游活动周系列活动落幕-新华网
新华网 > 广西 > 政务信息推广 > 正文
2023 05/24 16:21:03
来源:来宾日报

广西土司文化旅游活动周系列活动落幕

字体:

  【原标题】广西土司文化旅游活动周系列活动落幕

《我在忻城等你来》表演现场。

  5月18日-20日,广西土司文化旅游活动周系列活动——桂黔滇湘山歌擂台赛、中国南部六省区民歌会活动在忻城县精彩上演。来自广西、广东、贵州、云南、湖南、江西等6省区10个民族的100多名民歌艺术家、山歌手欢聚一堂,用山歌和民谣传唱党的二十大精神。

  桂黔滇湘山歌擂台赛是广西文联和广西民间文艺家协会培育打造的民间文艺品牌活动,至今已连续举办十一届。本届山歌擂台赛分为壮族歌手组和汉族歌王组两个组别,两个组别又分别将歌手分成10个组展开角逐。经过数轮激烈角逐,忻城县壮歌组蓝善群获封“广西山歌王”,河池市宜州区汉歌组覃冬明获封“广西山歌王中王”。本届山歌擂台赛壮族歌手组和汉族歌王组分别产生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心情非常激动,我会继续努力,争取把忻城的山歌发扬光大。”蓝善群激动地说。

  据了解,本届民歌会是广西文联、广西民间文艺家协会继2019年在贺州市钟山县首次举办后再次举办,来自广西、广东、贵州、云南、湖南、江西等6省区10个民族的近50名民歌手欢聚忻城,分别进行初赛、决赛展演。初赛环节,每支民歌代表队分别演唱一首家乡特色民歌(山歌),前12名进入决赛。决赛演唱曲目不同于初赛,每支代表队纷纷使出看家本领,在舞台上大放异彩,展现我国优秀的民歌艺术与地域特色文化。民歌会最终产生一等奖2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5名。20日晚,颁奖典礼上,与会领导嘉宾为山歌擂台赛、中国南部六省区民歌会获奖选手颁发证书。

  此次活动将进一步提升忻城县文化影响力,促进当地民族团结、文旅融合。(莫玉秀 冯俊铭)

【纠错】 【责任编辑:周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