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城区:善用考核“指挥棒”激发选调生动能-新华网
新华网 > 广西 > 政务信息推广 > 正文
2023 05/24 10:15:18
来源:广西日报

防城区:善用考核“指挥棒”激发选调生动能

字体:

原标题:防城区 善用考核“指挥棒”激发选调生动能

  近年来,防城港市防城区委组织部充分发挥干部考核指挥棒的作用,采取“百分制”量化考核评价机制,以“严、准、实”的标准全方位考核到村任职选调生的工作实绩,激发选调生增强本领、担当实干。

  坚持严基调,建立“3+N”考核评价体系。“3+N”包括谈话测评、国情调研报告专项评议、到村任职工作补助资金支出情况三项重点内容,同时设置若干个加分项由选调生进行申报,既有效激励选调生认真履行职责、增长才能,又有助于组织部门多渠道、多层次、多方面观察选调生现实表现,掌握其德才素质和工作实绩。

  描准立体画,设定“1+3+5”多维考核程序。制定《防城区加强到村任职选调生管理十条措施(试行)》,新增选调生带选调生的“一对一”结对机制,助力选调生扎根基层成长。综合运用季度平时考核、年度考核、期满专项考核3种考核形式,以考核倒逼选调生集中精力干好本职工作。通过定期走访“查勤率”、实地考核“听民意”、资金审查“看成效”、日常督导“抓质量”、专项评议“两报告”等5项具体措施,在重要节点和重要环节对选调生进行精准评价,立体式刻画选调生“画像”。

  落实显成效,采取“1+1+1”考核激励机制。以1次年度考核评优名额、1次十佳表扬和1封推荐信,在到村任职选调生之间营造出传导压力、激发动力、比学赶超的良好风气。根据考核量化指标得分,对得分靠前、综合评定表现优秀的选调生,年度考核优先评为优秀等次。积极选树典型,评选出防城区2022年“十佳国情调研报告”和“十佳到村任职选调生”并予以表扬。同时对表现优异的选调生以组织部门的名义撰写感谢信并向市直单位党组(党委)提出提拔或重用的推荐。(记者/苑长军 通讯员/甘莹)

【纠错】 【责任编辑:蒋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