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子成熟引游客 农旅融合助振兴-新华网
新华网 > 广西 > 政务信息推广 > 正文
2023 05/25 09:13:40
来源:河池日报

李子成熟引游客 农旅融合助振兴

字体:

【原标题】李子成熟引游客 农旅融合助振兴
 
  图为游客进入果园采摘苞谷李。

  近日,南丹县城关镇莲花村乡土李果种植示范基地的苞谷李成熟了,漫山遍野的李子树硕果累累,慕名而来的游客在果园穿梭,感受采摘的乐趣,为果园增添了几分热闹。

  “今天是第一次来参加摘李子活动,跟姐妹们一起来,很高兴。”游客唐爱月说。莲花村种植示范点负责人韦全吉说,当天游客到果园采购的苞谷李就有500多公斤,收入近1万元。

  近年来,南丹县大力发展以旅游观光、生态采摘为特色的休闲观光农业,实现了生态效益与经济效益双赢目标,为农业增产、农民增收注入新活力。

  该县充分利用苞谷李、黄腊李国家地理标志的品牌效应,打造以罗富、城关、芒场、六寨、月里等乡(镇)为苞谷李、黄腊李产业发展核心区。截至目前,全县共种植李果2.6万亩,今年共有1.5万亩挂果,预计产量达1.9万吨,产值2500多万元。(沙颜勇 谢万举 邓明光)

【纠错】 【责任编辑:周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