宾阳县古辣镇拓宽黑山羊养殖 奏响乡村振兴“牧羊曲”-新华网
新华网 > 广西 > 政务信息推广 > 正文
2023 05/25 10:44:57
来源:南宁新闻网

宾阳县古辣镇拓宽黑山羊养殖 奏响乡村振兴“牧羊曲”

字体:

【原标题】宾阳县古辣镇拓宽黑山羊养殖 奏响乡村振兴“牧羊曲”

  近年来,宾阳县古辣镇六窑村委榃六村把发展壮大黑山羊养殖产业作为乡村振兴的着力点,通过企业入驻带动发展,持续拓宽村民收入渠道,为推进乡村振兴打下了坚实基础。

  近日,记者在南宁市宾阳县鸣凤登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的黑山羊养殖基地看到,一群毛色乌黑锃亮的黑山羊正在山间灌木、草丛中觅食,得天独厚的山林条件,不仅为这里的黑山羊饲养提供了良好的温湿度、水源和饲料来源,天然放养的方式也让山羊的肉质更加鲜美,受到不少外地客商的青睐。

  据了解,该公司自2022年入驻古辣镇六窑村委榃六村以来,其山羊出栏量每年可达600只左右,年销售额可达50多万元。此外,按照每只母羊每年下崽三到四只的趋势,黑山羊的出栏量和年销售额每年还将迎来80%的涨幅,为有效促进特色产业壮大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下一步,南宁市宾阳县鸣凤登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也将继续扩大养殖规模,以“公司+农户”的发展模式,持续拓宽村民收入渠道,更好地助力乡村振兴。(记者 唐艺文 通讯员 韦懿章 罗桂源)

【纠错】 【责任编辑:刘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