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全面摸排自然资源领域安全生产重点事项底数-新华网
新华网 > 广西 > 政务信息推广 > 正文
2023 05/25 09:51:53
来源:广西日报

广西全面摸排自然资源领域安全生产重点事项底数

字体:

原标题:部署专项排查整治行动

广西全面摸排自然资源领域安全生产重点事项底数

  5月22日,全区自然资源领域安全生产重点事项专项排查整治行动动员部署视频会在南宁召开,明确从2023年5月至12月底,在全区全面摸清并动态掌握自然资源领域安全生产重点事项底数,推动企业、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严格履行安全生产法定职责,有效防范重特大事故,促进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会议解读了日前印发的《全区自然资源领域安全生产重点事项专项排查整治行动工作方案》。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按照自治区党委、政府和自然资源部的工作要求,自觉扛起防范化解自然资源领域重大安全生产风险的政治责任,把统筹发展和安全落到实处,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以实际行动和实际效果做到“两个维护”;要严格按照专项行动方案的目标要求、工作举措和阶段安排,对标对表抓好落实。要紧盯废弃矿井、“半边山、一面墙”整治,非法盗采矿产资源、工程治理项目、地质勘查和测绘等业务、行业领域的重要部位和关键环节,精准开展重点排查;要强化对标对表,建立闭环整改机制,做到立行立改,高质量完成整改。同时,要加强源头治理,开展联合执法监管,强化技术支撑,建立健全长效机制。(记者/唐广生 通讯员/潘丽娜)

【纠错】 【责任编辑:蒋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