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经济发展论坛——生物科技与应用”论坛在南宁高新区举行-新华网
新华网 > 广西 > 政务信息推广 > 正文
2023 05/25 10:13:41
来源:南宁日报

“生物经济发展论坛——生物科技与应用”论坛在南宁高新区举行

字体:

【原标题】“生物经济发展论坛——生物科技与应用”论坛在南宁高新区举行 助推生命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

  5月24日,由南宁高新区管委会等指导的“生物经济发展论坛——生物科技与应用”论坛,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在南宁·中关村创新示范基地创新汇举行,更好地实现引进来、走出去,深度营造区域产业发展及创新氛围。
  当日,在论坛主题交流环节,特邀的3位专家分别进行了主题演讲;在圆桌论坛对话环节,各位嘉宾围绕“生物科技产业趋势与南宁高新区产业发展机遇”“产业创新生态建设及南宁高新区政府角色定位”“南宁高新区生物科技创新企业导入、培育策略”等重点进行了深入探讨。与会专家和嘉宾以国际化的视角,立足南宁高新区生物经济发展现状,提出科技解决方案,加速突破生物经济领域关键技术瓶颈,助推南宁高新区生命健康产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经过多年的培育发展,南宁高新区已形成包括生物医药、医疗器械、生物农业、生物制造、生物能源、生物环保等在内的生物产业,生物科技产业的发展应用具有良好的条件。目前,南宁高新区正充分利用生物资源优势,加快发展生命健康产业。
  此次论坛旨在搭建粤桂企业创新交流合作平台,以演讲、论坛、自由对话等形式导入粤港澳大湾区先进生物经济发展理念和成功经验,借助粤港澳先进地区的科技、资金、技术、人才等创新资源,帮助解决南宁高新区园区生物经济领域科技企业在发展中遇到的难点、痛点问题,助推企业实现创新发展。(记者 阮晓莹 通讯员 于彬)

【纠错】 【责任编辑:刘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