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经开区消除安全隐患 销毁非法液化石油气钢瓶-新华网
新华网 > 广西 > 政务信息推广 > 正文
2023 05/25 15:20:48
来源:南宁晚报

南宁经开区消除安全隐患 销毁非法液化石油气钢瓶

字体:

【原标题】南宁经开区消除安全隐患 销毁非法液化石油气钢瓶

  为确保气瓶的安全使用,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5月17日,南宁经开区预防非职业性一氧化碳中毒工作联席办联合南宁三燃液化气有限公司,组织开展非法液化石油气钢瓶集中销毁现场会。江南区人民检察院、江南区公安分局、建设发展局、应急管理局、政法办公室、城管综合执法队、市场监管分局和消防救援大队等部门参加了现场会。  

  此次现场会共销毁非法液化石油气钢瓶1766个。该批钢瓶是2019—2021年期间由南宁经开区执法部门对辖区非法储存、经营的“黑气点”开展执法所查扣。通过现场专业工作人员对非法钢瓶进行抽取残液、拆除钢瓶角阀、火炉焚烧、拆除解体等工作,使非法钢瓶完全丧失储存、充装气体的功能,避免其再次流入市场。  

  集中销毁非法液化石油气钢瓶,是南宁经开区消除燃气行业安全生产隐患的一项举措,通过闭合执法扣押环节,避免非法、报废钢瓶再次流入市场,不仅规范辖区液化石油气市场正常秩序,给正规燃气企业提供更公平竞争发展的机会,而且对非法运输、充装、经营燃气等行为起到震慑作用,进一步保障辖区居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下一步,南宁经开区将持续开展燃气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协同发力、严管重罚、重拳打击液化石油气违法行为,净化燃气经营环境,保障辖区居民群众用气安全。(记者 李璋 通讯员 谭烈栋)

【纠错】 【责任编辑:刘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