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城区 “清风护航”优化营商环境-新华网
新华网 > 广西 > 政务信息推广 > 正文
2023 05/28 09:07:26
来源:广西日报

防城区 “清风护航”优化营商环境

字体:

原标题:防城区 “清风护航”优化营商环境

  “职能部门办事服务效率如何?企业在生产经营中存在什么困难和问题?对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有什么意见建议?”近日,防城港市防城区纪检监察干部走访企业,了解惠企政策落实情况及企业生产运行中的“中梗阻”问题。

  该区纪委监委出台纪委监委班子领导开展“走企问政督效推动优化营商环境”暨“抓产业、促发展”清风“护航行动”方案,主要领导带头下沉一线,对企业发展和项目推进中的问题和诉求第一时间协调解决,确保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落到底、见实效。今年以来,累计走访企业32家,收集和发现问题3个,推动解决问题3个。

  营商环境好不好,企业最有发言权。在走访调研过程中,该区纪委监委向企业发放护航监督卡,第一时间对企业反馈的问题进行梳理分析,督促相关职能部门主动认领问题、限期整改到位,并开展“一对一”跟踪回访,督促各职能部门切实扛起责任,打通服务企业的“最后一公里”。今年以来,共发放护航监督卡1000多份。

  在通过监督调研解决具体问题的同时,防城区纪委监委坚持从严执纪执法,以“三不腐”一体推进的理念,查纠制约发展的深层次顽疾,对破坏营商环境问题实行优先办理、快查快结、严肃处理。今年以来,查办相关案件9起9人,有效优化营商环境,助力“两个年”行动走深走实。

  “结合当前开展的领导干部利用职权或影响力插手工程项目谋私贪腐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持续深入开展‘抓产业、促发展’清风护航行动,助力解决企业所急所盼所忧,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该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宁 宵 黄世锋)

【纠错】 【责任编辑:蒋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