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山县推动人大代表联络站点标准化建设-新华网
新华网 > 广西 > 政务信息推广 > 正文
2023 05/29 20:29:32
来源:马山县委宣传部

马山县推动人大代表联络站点标准化建设

字体:

  近年来,广西南宁市马山县人大常委会紧盯人大代表联络站点的标准化、规范化、常态化建设目标,建好用好站点,更好地发挥代表作用,努力做到群众有所呼、代表有所应、政府有所为。

  马山县白山镇人大代表履职活动中心有进驻站点的区、市、县、镇四级人大代表共153名。一直以来活动中心持续巩固深化“十个一”标准化建设,不断推进代表进站、驻站开展各项履职活动。2022年,该站点共组织各级人大代表进站履职600余人次,开展立法征求意见活动12次,接访群众120余人次。组织106名五级人大代表、40名群众进站参加“推进基层社会治理,建设幸福宜居家园”主题活动,邀请12个县、镇部门单位对人大代表和群众提出的10件建议作现场回复和表态。

  据了解,目前马山县共建有59个基层代表联络站,下一步,马山县人大常委会将不断完善站点各项机制,打造示范亮点,总结出可复制、可推广的好经验、好做法,充分发挥好站点“听取民声、反映民情、吸纳民意”的作用。持续推动站点标准化建设、规范化管理、常态化运行,在联系群众、服务群众,帮助群众排忧解难,促进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发挥作用。(韦绍群)

【纠错】 【责任编辑:刘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