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30户“爱心家庭”与30名隆安儿童一对一帮扶-新华网
新华网 > 广西 > 政务信息推广 > 正文
2023 05/29 16:09:14
来源:广西日报

南宁30户“爱心家庭”与30名隆安儿童一对一帮扶

字体:

【原标题】自治区民政厅等部门开展“牵手童行”活动 南宁30户“爱心家庭”与30名隆安儿童一对一帮扶

  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5月28日,自治区民政厅联合自治区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等单位在南宁共同开展“牵手童行”——关爱隆安县儿童志愿服务活动,组织30户“爱心家庭”与30名隆安县儿童结成一对一帮扶。

  活动当天,“爱心家庭”和配对儿童在广西科技馆开展集体活动,通过参与互动游戏、集体参观科技馆体验科学奥秘等活动拉近彼此距离。来自南宁市区的陈奕如同学与隆安县的陈晨同学结成对子,她们一起在科技馆里遨游科学世界,玩得不亦乐乎。

  广西是劳务输出的大省区,农村的留守儿童、困境儿童的数量比较多。自治区民政厅儿童福利处处长邵倩波表示,举办此次活动,让一些农村孩子和困境儿童能够走出村庄,来到南宁看一看外边的世界,让孩子们感受党和政府以及社会各界对他们的关心关爱。

  儿童是祖国的未来,关爱困境儿童做好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是全社会的责任。自治区大数据发展局政务公开与政策法规处处长李竞森介绍,自治区12345热线广西未成年人保护和社会救助专线上线两年来共接听群众来电11.5万通,受理未成年人保护诉求2.1万件,群众满意率达到98.5%。(记者/何明华)

【纠错】 【责任编辑:刘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