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圩西瓜热销助农增收-新华网
新华网 > 广西 > 政务信息推广 > 正文
2023 05/29 16:09:59
来源:广西日报

吴圩西瓜热销助农增收

字体:

【原标题】吴圩 西瓜热销助农增收

  近日,走进南宁经开区吴圩镇坛白村的田间地头,只见田边道路上停着一排排等待收购西瓜的大货车,村民们正用农用车把自家的西瓜拉过来售卖。

  “我家今年种植了近17亩西瓜,包括甜王、4K两个品种,亩产约1250公斤。按现在的收购价,甜王每斤1.2元,4K每斤1.8元,算下来,每亩预计收入3500元左右,全卖完能有近6万元的收益。”坛白村瓜农凌志尚介绍道。

  多年来,吴圩镇凭借自然条件及区位优势,大力发展西瓜新优品种种植,有效促进农民增产增收。目前,该镇种植的西瓜品种主要有4K、绿爽、甜王等。这些西瓜皮薄汁多,清甜味美,备受市场青睐。每年西瓜成熟的时候,来自全国各地的收购商都会蜂拥“下订单”,前来抢购。

  “吴圩种植西瓜已经有几十年的历史了,市场认可度比较高。这些西瓜不仅品种优良,种植的周期也很短,农户还能在西瓜地里套种玉米或甘蔗,多得一笔收益。”吴圩镇农业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该镇种植西瓜约9000亩,预计能为农民实现创收约3150万元。(记者/乔晓莹 通讯员/袁翠柏)

【纠错】 【责任编辑:刘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