右江区开展“智慧林业”管理系统操作培训-新华网
新华网 > 广西 > 政务信息推广 > 正文
2023 05/30 18:43:54
来源:百色市右江区委宣传部

右江区开展“智慧林业”管理系统操作培训

字体:

  近日,广西百色市右江区林长办、右江区林业局举办右江“智慧林业”管理系统操作培训。

  右江区林长办,右江区林业局,百色市森林公安局直属一分局,各乡镇(街道)分管副林长、林长办专职人员、林业站站长,林业技术服务机构有关人员及林木经营单位和个人共260余人参加培训。

  据了解,右江“智慧林业”管理系统是为促进各级林长履职,加强森林资源源头管理、森林采伐、林木溯源和木材经营加工台账等精心设计打造的林业综合性管理平台,是百色市首个覆盖林业全业务、全时空、全流程可视化的数字一体化平台。

  培训会上,右江区林业局总工程师就“智慧林业”平台应用功能进行全面详细的讲解,重点从页面注册、人员身份认证、林木采伐申请、伐区管理和销售、审批管理、林木溯源、巡护执法、林长任务、林地一张图、信息管理、公众查询、主题上报等模块操作使用和注意事项进行了全流程介绍。

  右江“智慧林业”管理系统投入使用,有助于林业向精细化管理转变,为群众提供更便捷、高效的涉林服务。(杨莉萍 周秀云)

【纠错】 【责任编辑:周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