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开展2023年全国家庭教育宣传周系列活动-新华网
新华网 > 广西 > 政务信息推广 > 正文
2023 05/30 19:48:21
来源:自治区妇联

广西开展2023年全国家庭教育宣传周系列活动

字体:

  为普及科学家庭教育理念和知识,提升家长依法教子、科学育儿能力,广西各级妇联5月14日至21日期间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家教伴成长 协同育新人”家庭教育主题宣传周系列活动。

  5月14日母亲节当天,南宁市开展“激扬家国情 奋斗新征程”家风家教宣传月活动。活动现场设置一场宣讲会、一次爱的告白、一幅民族图画、一束甜蜜捧花等活动版块,引导大家建设好家庭、传承好家教、弘扬好家风。

  柳州市妇联联合市双拥办举办“国际家庭日”最美家庭故事分享会暨清廉家庭建设进军营活动,引导社会各界人士重视家庭教育,促进和谐幸福家庭建设。

  桂林市妇联联合象山区妇联、桂林市新华书店有限公司举办“树清廉家风 创最美家庭”2023年国际家庭日最美家庭故事分享会活动,引导广大家庭弘扬清廉家风,争当最美家庭。

  梧州市万秀区妇联在潘塘社区“吾爱梧家”家长学校开展“家教伴成长 协同育新人”主题活动,帮助和引导家长树立正确的教育理念,掌握科学的家庭教育方法。

  北海市银海区妇联在银滩镇白虎头社区开展“加强亲子沟通 找寻童心钥匙”国际家庭日家庭文明建设活动,增强亲子间的沟通交流,真正走进了孩子的心。

  防城港市妇联联合幼儿中心、新生代艺术培训中心、“三支队伍”乡村学校等开展“激扬家国情 奋斗新征程”暨“5·15”国际家庭日家风家教展示活动,引导家长、儿童厚植家国情怀,培育家教新风。

  钦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市总工会、市妇联联合举办“情暖五月 感恩母亲 共建和谐幸福家庭”——5·15国际家庭日感恩教育专题讲座,引导孩子勇敢地表达对母亲的爱,也启发母亲去思考如何用更好的方式去教育孩子、引导孩子、关爱孩子。

  贵港市妇联在港北区翰林书苑举行“激扬家国情 奋斗新征程”2023年国际家庭日活动暨清廉家风大巡讲活动启动仪式,引导大家如何正确改变语言习惯,积极和子女进行良好沟通,用良好语言搭建心灵沟通的桥梁。

  玉林市妇联联合市税务局、女书画家协会在妇女儿童活动中心举办2023年“5·15”国际家庭日“弘扬廉洁家风 建设清廉家庭”女书画家作品展开幕式暨家庭教育读本捐赠仪式,书画作品集中展现了书画爱好者对家庭教育的独到见解及对清廉家风的崇尚。

  百色市妇联联合市人民检察院、市教育局等单位开展了“家教齐参与 携手向未来”家庭教育宣传直播活动,活动围绕青春期家庭教育、构建良性亲子关系、掌握亲子沟通技巧等方面,结合心理学知识,以案例演示、现场互动等方式进行专题授课。

  贺州市妇联邀请南宁师范大学副教授吴训慈作《双减背景下家校社协同路径》家庭教育专题讲座。

  河池市妇联在金城江区举行家庭教育宣传周主题活动。活动中,河池市妇联向全市家长发出了“家教伴成长 协同育新人”的倡议,活动现场还设置了“树清廉家风 传廉洁家训”优秀作品展,以榜样的力量带动家风美德的传播。

  来宾市妇联、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市文明办、新华书店联合举办“清廉来宾 家风护航”来宾市2023年“5·15”国际家庭日活动,引导来宾市党员干部廉洁修身,廉洁齐家,营造注重家庭家教家风的浓厚氛围。

  崇左市妇联在新华书店举办2023年崇左市“激扬家国情 奋斗新征程”家庭教育主题月活动启动仪式,并为江州区江南街道沿山社区家长学校揭牌。

【纠错】 【责任编辑:刘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