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宁区多部门联合出击 整治占用耕地违建行为-新华网
新华网 > 广西 > 政务信息推广 > 正文
2023 05/30 10:03:31
来源:南宁晚报

兴宁区多部门联合出击 整治占用耕地违建行为

字体:

【原标题】兴宁区多部门联合出击 整治占用耕地违建行为

  5月27日,兴宁区组织城区“两违”办、城管局、兴东街道办、司法局、自然资源局等部门对两处土地卫片图斑点采取强制整治措施,整治违法建筑面积约2500平方米。
  此次整治的其中一个土地卫片图斑点监测面积为4.23亩,是自然资源部广州督查局督办点。该点位于南宁市兴宁区鸡村六队四方岭那安快速路北面,现场建有一排钢架大棚、一栋两层砖混房屋、一排一层砖瓦房和一排一层砖砌铁皮房,地面被硬化,占地面积约3000平方米,建筑面积约3200平方米,用于石材加工、冷库、仓储和办公。另一处土地卫片图斑点监测面积为24.28亩,其中耕地面积14.5亩。位于兴宁区鸡村六队高步岭原鱼塘北面的部分图斑点建有两个集装箱,鱼池被硬化,占地面积约2500平方米,建筑面积约300平方米。
  兴宁区执法部门此前已依法向这两个土地卫片图斑点的当事人下发相关法律文书,及时制止当事人的新建行为,但当事人非但没有停止违法建设,反而加快建设进度。截至27日,当事人并未自行拆除违法建筑物。
  兴宁区为贯彻落实保护耕地各项政策措施,出动86人组成多部门联合执法组,做好维持现场秩序工作。大家耐心安抚违建当事人情绪,讲道理、明政策,最终顺利完成整治任务,杜绝占用耕地的“非农化”“非粮化”建设行为。(记者 刘增璇 通讯员 施阳阳)

【纠错】 【责任编辑:刘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