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宾区城东街道:夜间巡逻不停歇 点亮市民“平安灯”-新华网
新华网 > 广西 > 政务信息推广 > 正文
2023 05/31 16:22:07
来源:来宾日报

兴宾区城东街道:夜间巡逻不停歇 点亮市民“平安灯”

字体:

  【原标题】兴宾区城东街道:夜间巡逻不停歇 点亮市民“平安灯”

  巡逻队员在巡逻。

  “您好,我们是城东街道平安夜巡队……”5月26日晚,在城区柳来路,兴宾区城东街道平安夜巡队员正向市民宣传“创城”相关工作。

  近年来,在城东街道大街小巷,总能看到一群由志愿者和基层民警组成的巡逻队,他们用脚步守护万家灯火,为社区居民的平安保驾护航。城东街道“夜巡守平安”共三支巡逻队,即街道“红袖章+荧光”综治队伍巡逻队、派出所“蓝袖章”治安巡逻队,以及由后盾单位干部、辖区居民组成的志愿者“红马甲”巡逻队。三支巡逻队共分成10个小组,每晚7时30分至9时30分在辖区内开展巡逻排查工作。

  巡逻队主要深入辖区主干道、重点娱乐场所、治安复杂区域、人群密集场所等地,常态化开展巡逻、排查和宣传群众安全感、创建文明城市、惠民政策等工作,对巡逻发现的问题及时劝阻并上报,将各类不稳定因素消除在萌芽状态。由于辖区商超较多,巡逻队还做好安全防范教育,进一步提高居民安全感。

  “看到巡逻队的身影,我心里就觉得踏实。有了夜巡队,小区治安环境变得更好了。”居民黄代说。

  今年以来,城东街道围绕“6+1专项整治”做文章,推动治理重心下移,指导10个社区以“网格”为主战场,不断探索基层治理发展新路径,创新基层社会治理新模式,相继推出“夜巡守平安”“护学岗”“交警+基层联动”助创城等13项网格服务行动,通过多项贴心服务,进一步推进辖区和谐稳定。截至5月底,参与街道夜巡人数累计超500人次,发放各类宣传材料2万余份,排查消除各类安全隐患30余处。(杨晓华 邓冠洁)

【纠错】 【责任编辑:周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