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平市提升服务水平稳就业保民生-新华网
新华网 > 广西 > 政务信息推广 > 正文
2023 05/31 18:58:14
来源:贵港日报

桂平市提升服务水平稳就业保民生

字体:

原标题:桂平市提升服务水平稳就业保民生

  5月17日,桂平市人社局组织14家企业到广西物流职业技术学院参加校园专场招聘会,为高校毕业生提供包括物流、电商、食品、化工、通信等行业的就业岗位336个,现场收到简历208份。

  此次活动是桂平市推进重点群体稳就业工作的具体举措。今年以来,该市深入贯彻落实就业优先战略,主动靠前服务,提升服务水平,多措并举稳就业保就业。截至4月底,该市城乡劳动力新增就业7787人,同比增长40.33%。

  深化企业用工和促就业平台建设。该市搭建用人单位和求职者沟通平台,举办线上线下招聘会,满足求职者、用人单位的不同需求。今年1至4月,该市累计举办招聘会17场次,引导服务500家次市内外企业参与招聘活动,现场初步达成就业意向1352人次。搭建“送工入企”平台,成立专班收集企业用工需求,并对辖区内的劳动力进行摸底,积极与乡镇(街道)对接,组织开展“送工入企”活动。完善零工市场建设,推出“桂平市智慧零工综合服务平台”,累计服务零工2820人次,实现短期灵活就业956人次。

  稳定促进重点群体就业创业。该市加强就业帮扶车间建设,促进劳动力就近就业;开发公益性岗位,对特殊就业群体实行就业托底安置。截至目前,该市通过就业帮扶车间带动6915人就业,其中脱贫劳动力849人。同时,开展“春暖农民工”“春风行动”等专项活动,线上线下为农民工推送岗位。落实各项就业创业优惠政策,推动高质量发展与就业扩容提质互促共进,引导企业广泛吸纳高校毕业生、就业困难人员、农民工群体就业。

  提高创业服务水平。该市进一步完善“跟党一起创业”党建品牌,切实发挥孵化基地党支部和党员作用,为入孵企业提供专业化、便利化、全周期、全要素的创业服务,促进入孵企业健康发展。目前,该市3家创业孵化基地共为150家企业提供孵化服务,带动356人就业。强化金融服务,加强与金融机构对接,积极落实创业担保贷款政策,帮助创业者解决贷款、融资等问题,为入孵企业发展提供金融保障。今年以来,该市共发放创业担保贷款90万元。此外,该市通过举办创业分享交流会、组织参加创业大赛和提供培训指导等,进一步提高劳动者创新创业能力。(见习记者李宗奇)

【纠错】 【责任编辑:蒋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