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成镇农业产业全面发展-新华网
新华网 > 广西 > 政务信息推广 > 正文
2023 05/31 18:58:38
来源:贵港日报

官成镇农业产业全面发展

字体:

原标题:官成镇农业产业全面发展

  5月17日,记者到平南县官成镇旺石村小龙虾基地采访看到,工人正在分拣小龙虾,一筐筐深褐色的小龙虾张牙舞爪,活力十足。

  “每天可卖出上千斤小龙虾,供不应求。”该基地负责人陈明亮告诉记者,该基地流转了当地600多亩低洼地,从去年开始养殖小龙虾,固定聘请当地村民5人务工,同时免费指导村民养殖小龙虾。目前,该镇共有稻虾田面积1381亩,实现收入约650.5万元。

  近两年来,官成镇党委、政府围绕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工作要求,大力发展小龙虾、生猪等特色产业,同时,推动粮食、红薯、荔枝等传统产业稳产增收,有效带动全镇农业产业全面发展,助推农民增收致富。

  去年,该镇大力推进土地综合整治“百日攻坚战”,测量土地9871.6亩,签订土地流转合同9330.26亩,完成28个区域耕地和永久农田的复耕复绿工作,共恢复耕地40.83亩、基本永久农田43.08亩。同时,在已流转的低洼地大力推广稻虾综合种养,实现“土整+稻虾”一地两用。

  “我们自繁自养陆川土猪,有稳定的销售渠道,正打算扩大养殖规模。”位于官成镇双马村的贵成农牧公司经理吕清河告诉记者,该公司从2018年开始养猪,遭遇非洲猪瘟亏损后,重新投入300多万元升级改造养殖场,配备水帘空调、自动供料系统、地下管网、监控系统等现代化设施设备,进一步降低成本、提高效益,去年出栏商品猪4000多头,实现产值8000多万元。今年,该公司又投入5000多万元,新扩建养殖场6000多平方米,计划引进1000头母猪,扩大养殖规模。

  去年,官成镇完成粮食播种面积8.71万亩,粮食产量3.02万吨,同比增长2.05%;出栏生猪5.1133万头,同比增长34.7%;蔬菜产量达8.24万吨,同比增长7.02%;荔枝产量达6000多吨,实现年产值8000多万元。全镇有红薯干加工厂、合作社、专业户超过700个,拓展了红薯干、紫薯干、小香薯、薯叶茶等一系列精加工产业链,进一步拓宽群众的致富路。(记者 黄静华)

【纠错】 【责任编辑:蒋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