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市出台巡田工作管理制度 推进耕地保护田长制有名有实有效-新华网
新华网 > 广西 > 政务信息推广 > 正文
2023 05/31 16:19:56
来源:柳州日报

柳州市出台巡田工作管理制度 推进耕地保护田长制有名有实有效

字体:

  【原标题】我市出台巡田工作管理制度 推进耕地保护田长制有名有实有效

  5月下旬,记者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部门了解到,我市出台实施了一项工作管理制度,进一步细化加强巡田工作管理,规范巡田发现问题全流程监管,持续推进全市耕地保护田长制工作有名、有实、有效。

  我市建立市、县、乡、村四级田长制工作体系,落实2894名田长和9543名网格员。田长和网格员通过“田长巡”APP及我市自主研发的巡田微信小程序等,实现了信息化巡田。

  根据《柳州市田长制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和规范我市巡田工作管理的通知》,我市进一步明确网格员和基层田长巡田重点。结合国家遏制耕地“非农化”、防止耕地“非粮化”等有关工作要求以及部门职责分工需要,我市将巡田工作重点进行细化,指导基层田长和网格员从源头精准发现问题线索,发挥网格员巡田的末端作用,尽可能地将违法用地消除在萌芽状态。

  这项工作管理制度,还加强了巡田发现问题全流程监管。具体是对各级巡田发现问题处置机制,形成巡查检查发现问题劝阻、上报、核实、处置、销号全闭环管理,配合市田长制巡查微信小程序等信息化平台,实现各级田长对巡田发现问题可追踪、可查询。(粟桂利)

【纠错】 【责任编辑:周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