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党校开启社企联建“电影虹课”-新华网
新华网 > 广西 > 政务信息推广 > 正文
2023 06/02 19:10:02
来源:广西云客户端

电影党校开启社企联建“电影虹课”

字体:

【原标题】讲好“电影虹课” 党建引领电影艺术|电影党校开启社企联建“电影虹课”

  近日,一堂生动的社企联建创新课堂“电影虹课”,在南宁经济技术开发区两新领域电影党校(以下简称:广西电影党校)顺利开讲。南宁市那洪街道、金凯街道、津头街道的沛贤社区、凤江社区等近180名社区工作人员参加了主题为 《新闻摄影拍摄制作》新闻虹课培训。

  为加强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推动基层宣传教育有形有感有效,沛贤社区党委在那洪街道党工委的指导下,通过到企业充分调研,反复探讨,创建了电影文化治理新模式,通过开展电影虹课创新课堂教育新阵地,搭建电影文化社企共建新平台。此次电影虹课课程内容涵盖拍摄技巧、后期处理等方面,为街道、社区宣传工作人员写出更有生命力的新闻作品,拍摄出更有镜头感的基层故事,记录社区人民美好生活的瞬间,提供了有实效的特色学习平台。

主题“视频及新闻摄影拍摄制作”电影虹课开讲。

  据悉,广西电影党校已经成立两年,现已经发展成为以影院为载体,集党建主题教育、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街道社区党建、企事业单位团建等为一体的一站式电影主题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广西电影党校主导创作的沉浸式课堂《红》、《青》,将戏剧表演融入贯穿到党建、团建沉浸课堂的每个场景中,让基层宣传教育更加生动活泼,有感有得,为参观者提供了形式新颖的艺术党建课堂。截止6月,在电影党校宣传工作推动下,已成功举办了630余场培训活动,组织大型基层党建活动沉浸式课堂108场,参观人数达3万人次,围绕社区基层治理的“家庭电影党校活动”接待普通市民累计达10万余人次。

  今后,电影党校在自治区党校、南宁市委党校,以及经开区党群局的指导下,充分与基层社区联动,从电影虹课的党建、团建、工会、妇联、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清廉民企教育、新闻写作及拍摄、电影剧本的拍摄及后期、声乐舞蹈戏剧等多个系列主题课程,进行创作研发,形成一道社区治理的“光“,一道守正创新、绚烂多彩的社区党建“彩虹课堂”,并陆续进行公开免费授课,用电影艺术方式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形成有效、有声的电影艺术基层党建教育特点,通过艺术的多维表达,积极讲述社区治理新故事,讲述人民美好生活的新故事。(李莉)

【纠错】 【责任编辑:刘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