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市开展高考中考期间校园食品安全专项检查-新华网
新华网 > 广西 > 正文
2023 06/04 09:19:21
来源:南宁晚报

南宁市开展高考中考期间校园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字体:

  【原标题】南宁市开展高考中考期间校园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 保障考生用餐安全

工作人员调出实时监控画面,认真核查各环节 苏昭宇摄

  一年一度的高考、中考即将来临,学子们将迎来人生的“大考”。为保障考生的用餐安全,南宁市市场监管局近期开展高考、中考期间校园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6月2日,记者跟随执法人员前往食品供应企业、校外供餐单位进行检查,督促和指导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当天上午,执法人员来到南宁威耀集采集配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五象配送基地,工作人员现场调出配送基地以及运输车辆的实时监控画面,认真核查各环节安全工作。该配送基地仓库主管黄文光介绍,当食材运送至配送基地,工作人员首先对食材外观进行观察,例如肉类查看是否有异味,蔬菜查看是否发黄、有黑点等。如有发现不合格食材,将整车拒收。

  南宁威耀集采集配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黄伟国表示,面对即将到来的高考、中考,威耀供应链公司通过加强员工培训、优化配送流程、检修配送车辆、强化食材品质控制等工作,全面细致地做好考生的饮食安全保障工作。

  据了解,2023年高考、中考期间校园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工作近期开展,南宁市市场监管局主要检查为高考中考考生供餐的学校食堂、校外供餐单位及考点学校周边食品生产经营单位,重点查看这些场所的管理制度、设施设备、食品原料、从业人员健康管理、人员规范操作、餐饮具清洗消毒、场所卫生等情况。(苏昭宇)

【纠错】 【责任编辑:周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