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洞乡百香果喜获丰收-新华网
新华网 > 广西 > 政务信息推广 > 正文
2023 09/15 11:25:11
来源:广西日报

欧洞乡百香果喜获丰收

字体:

  【原标题】欧洞乡百香果喜获丰收

百香果挂满枝头。

工人们在分拣百香果。

  又到百香果丰收季。9月11日,在忻城县欧洞乡的百香果地里,绿油油的藤蔓下,百香果挂满枝头,芳香四溢。

  在忻城县,要问哪里的百香果最香,很多人都会说是欧洞乡的。在欧洞乡集体经济产业示范园,黄金百香果种植380多亩,其中属于村集体的有180多亩,农户种植200多亩。

  选果车间一片繁忙,工人将新采摘的百香果分拣、打包、装车,发往外地。8月以来,这里每天采摘百香果3500公斤以上,发往全国各地。

  欧洞乡整合示范园、百香果交易市场、水果加工企业等资源,按照“村党组织+村集体+合作社+农户”的模式进行经营管理,实现村集体经济和合作社共同发展。

  去年,忻城县种有百香果2.89万亩,其中欧洞乡就有4606亩,是该县种植百香果最多的乡镇。(李晟 莫玉秀 潘显高)

【纠错】 【责任编辑:周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