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月藤县完成工业投资同比增长46.8%-新华网
新华网 > 广西 > 政务信息推广 > 正文
2023 10/14 08:58:26
来源:藤县融媒体中心

1-8月藤县完成工业投资同比增长46.8%

字体:

  今年来,藤县聚焦“一主导一升级一发展”产业布局,加快推进重大项目建设,持续提升工业对经济增长的支撑力,让藤县工业“体量”更大、“筋骨”更壮、“韧性”更足。

工人在广西建晖纸业有限公司林浆纸一体化项目现场

  总投资168亿元的广西建晖纸业有限公司林浆纸一体化项目是自治区统筹的重点建设项目,该项目占地3100多亩,是以农业“三剩物”和竹子为主要原材料,生产自制浆及利用再生纸张等生产挂面箱纸板、高强瓦楞原纸、食品卡纸、手提袋纸等产品,投产后将带动藤县农业特色产业发展和农村居民增收。自项目开工建设以来,工人们奋战一线,处处呈现着开足马力、大干快上的建设场景。

  今年以来,藤县优化完善重点项目建设推进机制,全力加强项目全过程跟踪服务,全力破解项目推进中的痛点、难点、堵点等问题,切实做好项目建设的协调服务和要素保障,以项目建设为藤县高质量发展催生新动能,为产业经济增加新的增长极。今年以来,藤县共实施工业项目66个,计划投资128亿元,目前在建工业项目64个。今年上半年,藤县完成地区生产总值146.66亿元,增长10.1%。

  “我们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继续围绕‘产业强县’,紧盯‘4321’目标,把主导产业高质量发展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聚焦建链、延链、补链、强链,持续发展壮大藤县主导工业产业,构筑县域经济发展新优势。1-8月,藤县完成工业投资同比增长46.8%。”藤县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书记黄武成说。(罗金霞 李婉梅)

【纠错】 【责任编辑:蒋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