藤县:“头雁”引领托起村民“致富路”-新华网
新华网 > 广西 > 政务信息推广 > 正文
2023 10/28 09:39:59
来源:藤县融媒体中心

藤县:“头雁”引领托起村民“致富路”

字体:

  近年来,藤县注重党建引领,大力培育和引进人才,并在构建乡村产业发展中发挥“头雁”效应,促进农业向机械化、规模化、市场化发展,托起村民“致富路”。

  10月24日,在藤县太平焕发种植场毛节瓜种植基地,在种植场负责人曾庆焕的带领下,近10名村民在瓜棚里采摘毛节瓜。“毛节瓜的生长周期为三个月,亩产量达1.5万斤,亩产值超1.5万元。”曾庆焕介绍。年近40岁的曾庆焕是土生土长的太平镇大坡村人,在大学毕业后曾在广东打拼,2017年,在该村支书的劝说下,他当选上大坡村村干部,也成为大坡村致富带头人,他瞄准乡村产业,发展生长期短、投资小、见效快的“短小快”种植项目,种植过西瓜、香瓜等。今年,他外出学习种植技术,回来后种植了30亩毛节瓜、20亩冬瓜、50亩玉米。一人富不是富,全村富才是真的富,曾庆焕牢记致富带头人的职责和使命,优先聘请脱贫群众到“田间工厂”就业,鼓励有能力的村民创业。

  乡村要振兴,产业是关键。近年来,藤县贯彻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坚持党建引领,创新人才激励策略,围绕特色产业抓好人才引进和培育,以合作社、家庭农场等为载体,研发和引进新品种及新技术,不断扩大特色产业规模,为乡村振兴安装强有力的“引擎”。(覃武辉 霍婷婷)

【纠错】 【责任编辑:蒋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