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市小学道德与法治主题教研及培训活动在滨湖路小学举行-新华网
新华网 > 广西 > 政务信息推广 > 正文
2024 03/25 16:53:14
来源:南宁市滨湖路小学

南宁市小学道德与法治主题教研及培训活动在滨湖路小学举行

字体:

  3月23日,由南宁市教育科学研究所组织的小学道德与法治主题教研及培训活动在南宁市滨湖路小学教育集团滨湖校区举行。

  本次教研培训活动以“小学道德与法治教学中情境创设与运用的策略”为主题,通过课例展评、经验分享、成长分享、专题发言等形式,共促专业成长提升。300多位名师和骨干教师参加研讨活动。

  南宁市融晟小学冯慧霞老师以《团团圆圆过中秋》课例展示,引导学生通过丰富的情感体验,感受祖国作为多民族国家的传统节日文化魅力,感悟家国情怀;南宁市民主路小学黄荟洁老师以《承载航天精神 立少年报国志》为题进行时政述评,引导学生将中国梦与我的梦相结合,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努力;南宁市滨湖路小学林青霞老师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之中华民族大家庭》实景思政微课堂为例,从打造校外“新课堂”、沉浸体验“悟思政”两个方面分享了执教实景思政课的思考与收获,同时向大家展示了实景思政课的精彩视频片段;南宁市高新小学韦洪顺老师以《遇见更好的自己》为题分享了自己成长故事。他借道德与法治课的机遇积累教学经验,克服新起点带来的迷茫,勇敢应对展示课的挑战,不断尝试和拼搏,说活了专业成长的快乐,遇见了更好的自己。

  南宁市青秀区教研室黎有文教研员以《“教”以潜心 “研”途馨香》为题进行主题分享,介绍了青秀区提升教学质量,提高教研水平的工作策略,以及新学期青秀区教科研工作规划。宾阳县教研室磨献珍教研员以《狠抓常规促实效 深耕教研提品质》为主题,介绍宾阳县教研工作重点,详细阐述了备课、校本教研、教学实际及评价方式。

  南宁市教科所教研员、特级教师黄新清老师以《小学道德与法治教学中情境创设与运用》为题展开专题发言,建议老师们充分利用“八桂教学通”的教学资源,贴合教材,研磨品质课堂。

  本次道德与法治学科教研活动,更好传递了新课标的教育教学理念,进一步夯实道德与法治课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中的关键作用。(谢雅洁 潘昀昀 陈杰 韦璇 梁垚婕)

【纠错】 【责任编辑:刘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