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八步区税务局积极推动深化税收征管改革意见的落实
2021-11-22 19:18:17 来源: 国家税务总局贺州市税务局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您好,这是一份来自八步区税务局的邮件,请您查收。”邮政快递的快递员正在给贺州市黑石榴文化传媒有限企业的法人送件,该公司由于未在规定期限内进行纳税申报,税务机关通过邮政快递给他邮寄文书提醒。

  随着《关于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意见》等系列文件的下发,贺州市税务局聚焦精细服务,不断优化税收征管方式,在规范文书邮寄上下功夫,从投递邮件信封样式、完善邮寄面单、启用地点协查机制等三个方面探索提高纳税人税法遵从度和社会满意度,降低征纳成本,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推动贺州经济高质量发展。

  “这下再也不用担心收到的税务邮件与其他邮件混在一起而忘记了。”贺州市由来溯往科技有限公司的办税人说道。重新完善的邮寄面单增加了不干胶反馈提示,面单材质也由热敏纸更换为四联次国内特快详情单,税务部门不用担心热敏纸字迹消失的存放问题。携手邮政启用的地点协查机制,更是利用快递员熟悉地形的优势,在邮件投送的同时初步完成企业地点核实并拍照取证,税务机关再根据反馈回来的情况进行复核即可。

  “税务蓝”携手“邮政绿”,贺州市税务征管服务的自我提升,大大提高了税务征管的精准度,让纳税人缴费人真真切切感受到税务部门精细化服务的“温度”。(邱幸灵、彭秋俊)

+1
【纠错】 责任编辑: 周敏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888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