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贺州税务:深化“放管服”改革 优化营商环境
2021-12-17 09:19:15 来源: 广西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贺州税务:深化“放管服”改革 优化营商环境

  贺州市税务系统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聚焦解决企业痛点难点堵点问题,不断深化税务领域“放管服”改革,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为企业发展持续赋能。

  强企助商,走访问需解难题。近日,贺州市税务系统以“强企助商”为主题,到贺州市和展电子有限公司走访问需。走访中,税务人员了解到企业因为扩大生产经营需要提高用票额,但又不懂如何操作的经营难题时,马上指导其填写申请材料,并为其解答相关税收政策疑问。“税务部门的走访真是太及时了!”贺州市和展电子有限公司的法人姚战龙激动地说:“原来还在苦恼如何提高用票额,没想到现在税务局的同志自己把政策辅导送来了。”

  政策宣讲,精准施策出实招。为提高税收政策覆盖率和知晓度,让企业最高限度享受税收政策红利,贺州市八步区税务局先后组织商贸业、制造业和涉税中介服务机构开展优化营商环境样本企业宣讲会,对贺州市优化营商环境、深化“放管服”改革进行深入的解读。税务业务部门结合与会企业的行业特点和关注热点,围绕所得税申报及政策解读、制造业中小微企业缓缴政策、204项业务“非接触式”办税清单作了重点宣讲,使企业及时了解最新税收政策和涉税事项变化。企业代表纷纷表示:“这样的宣讲好,对不同类型的企业分门别类、精准施策,希望税务部门今后多多举办这样的活动。”

  深化改革,提升税收征管效率。贺州市税务局持续深化税收征管改革,不断优化税收征管方式,降低征纳成本,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提高纳税人税法遵从度和社会满意度。该局携手邮政启用地点协查机制,利用快递员熟悉地形的优势,在邮件投送的同时,初步完成企业地点核实并拍照取证,税务机关根据反馈回来的情况进行复核。“税务蓝”携手“邮政绿”,贺州市税务极大提升了税收征管工作效率和广大纳税人缴费人的税收获得感。(邱幸灵)

+1
【纠错】 责任编辑: 周敏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643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