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桂林建立五级人大代表联税助企机制
2022-04-08 20:00:39 来源: 国家税务总局桂林市税务局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桂林市税务局、桂林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税务局与高新区七星区企业人大代表联络站相关负责人为“企业人大代表涉税诉求联络站”揭牌。(唐毅 摄)

  近日,桂林市税务局、桂林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税务局与高新区七星区企业人大代表联络站联合举办了桂林市第31个全国税收宣传月启动仪式,标志着桂林市“企业人大代表涉税诉求联络站”正式揭牌运行。通过建立企业人大代表涉税诉求联络机制,五级人大代表深度参与评税、议税,与税务部门共谋助企促企发展之策。

  “这是我们为民办实事、办好事的一项新的服务举措、一项新的利企实践。”桂林市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税务部门将与企业人大代表联络站齐心协力将这项机制运行好、利用好,将之打造成服务桂林市“工业振兴”的一个重要平台。

  据七星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周敏介绍,高新区七星区企业人大代表联络站是桂林市首个五级人大代表联络站,目前共有全国、自治区、市、区、乡级代表43名,是联系企业的重要平台,是企情收集的主阵地。桂林税务部门与人大代表联络站建立涉税诉求联络机制,目的是为了在企业和税务部门之间搭建一座诉求“直通”、政策“快达”、服务“畅享”的桥梁,税务部门通过这座“桥梁”,向各级人大代表问需问计,提高服务的针对性、实效性,促进企业发展;企业人大代表通过深度参与议税、评税,零距离监督税务部门执法、服务,不但可以了解更多的税收政策,而且可以有效促进税务部门改进工作、提高效率。

  “作为人大代表,我们将和企业保持密切的联系,及时听取企业的涉税需求,积极地助推税收政策的落实落地。”全国人大代表、桂林市文艺演出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总经理雷洪说。

  桂林市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人大代表涉税诉求联络机制建立后,桂林税务部门将与人大代表联络站保持常态化的沟通,及时了解企业的涉税诉求,精准高效地为企业纾难解困。同时,税务部门也将通过座谈、定期走访等方式,征求人大代表对税收工作的意见建议,在他们的监督和帮助下,努力提升纳税服务的质量。(陆挺 唐嘉宁 唐毅)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君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43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