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贺州税务:留抵退税快速落袋 助力药企创新发展
2022-05-07 19:30:13 来源: 国家税务总局贺州市税务局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大规模留抵退税政策于今年4月1日开始实施。国家税务总局贺州市税务局依托税收大数据精准开展政策推送辅导,高效开展留抵退税政策落实工作,确保退税“红包”能够及时送达企业。

税务人员到广西科健邦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开展组合式减税退税政策宣传,辅导企业申请享受留抵退税政策。

  日前,贺州市税务局党委委员、总会计师莫利华带队到钟山县工业园区了解政策落地情况和企业发展需求。“国家的好政策解了燃眉之急,让我们拿到了留抵退税款。”广西科健邦生物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科健邦”)负责人肖清荣说。

  科健邦是一家生产体外诊断产品(IVD)的高新技术企业,是贺州市唯一一家核酸检测产品生产企业。肖清荣说:“企业一直以来都希望从创新研发上突破,现如今,我们有了更多的流动资金用于研发费用投入,对未来发展的信心更足了。”为及时帮助辖区企业走出困境,留抵退税新政策刚落地,钟山县税务局开展税收大数据分析比对,筛查符合政策条件的企业。在了解公司情况后,该局迅速组织业务骨干上门开展一对一辅导,为企业发展提供税务支持。

  除了享受留抵退税“大礼包”外,依照《广西壮族自治区财政厅国家税务总局广西壮族自治区税务局关于明确我区小微企业等纳税人“六税两费”减征幅度的通知》,2022年至2024年,科健邦还可以享受城市维护建设税、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印花税(不含证券交易印花税)、教育费附加、地方教育附加减按50%征收的税收优惠政策。

  下一步,贺州市税务局将进一步探索税源精细化管理新思路、新方法,为纳税人提供更加精细、精准、便捷的服务,不断推进政策落实、红利释放,打通提醒、辅导、申请、审批、退库等环节,打造快速响应、全速处理的全链条留抵退税机制,持续为企业纾困解难。(董富春 谭少诗)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君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296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