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柳州税务组建“三师”党员服务队 助力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
2022-05-17 18:55:42 来源: 国家税务总局柳州市税务局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为促进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落地生根,贯彻落实《西部陆海新通道总体规划》建设,近日,柳州市税务局组建了一支由“税务师”“注册会计师”等专业税收业务骨干的“三师”党员服务队,走进辖区内柳州铁路港建设“一核二园三基地”项目企业,开展“党旗引领·三师进百企”活动,发挥税收专业人才的政治优势、专业优势、服务优势及政策优势,通过建立专门的微信群、上门走访等方式,掌握入驻的企业情况,以规范、精细、高效的税费服务帮助企业在发展中享受好税费支持政策红利,助力西部陆海新通道高质量建设。

  定制服务:做企业“知心人”

  自2021年实施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以来,柳州市城中区税务局共为空港物流园项目办理退税1.8亿。柳州空港物流园项目位于柳州市白莲机场航空物流枢纽区,是集中先进科技的绿色园区,为柳州市电子商务企业、国内外大型企业设立区域物流分拨中心及提供高品质的仓储设施及配套服务。

  因疫情原因,空港物流园项目资金流受到影响。在得知这一情况后,柳州城中区税务局立即对该公司生产经营情况进行核查,了解分析该公司经营情况后,根据企业实际需求,4月13日,柳州市城中区税务局“三师”党员服务队来到柳州空港物流园的机场轨道路段为企业提供“一对一”“一战式”“一条龙”定制服务,并送去最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解读。

  直联服务:做企业“暖心人”

  柳州市高新区税务局组织业务能力强、擅于沟通的“三师”党员服务队员,为直联企业上门送去《致纳税人的一封信》。

  广西柳州西江港务有限公司负责铁路港的官塘多式联运基地项目,第一期投入资金6.5亿,建成4个泊位,主要经营码头设施、货物水路道路运输、货运代理、装卸搬运服务、仓储服务等,柳州市高新区税务局“三师”党员服务队员为该公司详细解读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目前该公司享受小微企业“六税两费”政策、小微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1-3月所属期水利建设基金减半征收。“税务部门让我们加深了对政策的理解,有效解决我们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 广西柳州西江港务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李俊宣说。

  现场辅导:做企业“贴心人”

  柳州市柳南区税务局事先按行业和规模将进驻柳州铁路港项目的企业进行分类,整合当前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结合《西部陆海新通道柳州铁路港开发建设运营支持政策》,为进驻企业带去了适用的退税减税优惠政策。

  4月20日上午,柳州市柳南区税务局服务团队上门走访了西鹅铁路物流中心柳州铁路港核心区,与进驻企业法人及财务办税人员面对面交流,为纳税人做详细政策解读,同时现场为纳税人解决税务问题,并收集企业关于税收政策及纳税服务方面的意见建议。

  据悉,服务团队还为进驻该铁路港核心区的柳州市龙铁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做了详尽的留抵退税政策说明,并现场辅导公司财务进行了留抵退税申请。

  柳州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韦肯表示,柳州市税务局将积极融入和服务新发展格局,增强打造西部陆海新通道重要节点城市的使命感、责任感,大力度落实减税退税政策,助力物流企业加快资金回流,增强道路、水路运输能力,提升通道运行规模。(覃澜馨)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君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590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