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富川税务以“四廉”打造清廉机关
2022-05-25 18:52:00 来源: 国家税务总局贺州市税务局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近年来,国家税务总局富川瑶族自治县税务局深入推进清廉建设,以“家访护廉、现身说廉、榜样促廉、文化助廉”为载体,建设清廉机关为目标,开展“四廉打造清廉机关”活动,倡导尊廉、崇廉、树廉、倡廉、守廉的良好风尚,读廉政书、唱廉政歌、让廉洁家风成为一种新风尚。

  家访护廉。今年以来,富川税务局领导入户家访21户,与干部家属签订廉洁家庭承诺书,全局共发放《致税务干部家属一封信》144份,倡议干部职工家属发挥“家庭监督员”和“廉内助”作用,吹好“枕边风”“耳旁风”。提醒干部要“心中有戒”,管好干部职工的生活圈、交友圈,监督和促进税务干部职工廉政勤政,把清朗之风延续到家风之中。

  现身说廉。富川税务局定期邀请离退休老干部为税务系统职工讲述忠党爱国、勤俭节约、廉洁从政美德故事,从中吸取廉政营养,引导年轻干部对党忠诚、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正确对待权力,时刻自重自省,严守法纪规矩,扣好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

  榜样促廉。在税务工作微信群、支部微信群推出廉政“云课堂”,传播廉洁好声音,在富川税务系统选树一批“好家风税务家庭”正面典型,通过拍摄廉政家风微视频等形式宣传,引导税务系统干部职工向好家风税务家庭学习、看齐。激励干部在工作和生活中坚守初心,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让廉政自律规范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文化助廉。富川税务局组织干部到莲山镇廉政基地学习,传承和发扬明代富川《石鼓传奇》、清代瑶乡“八项规定”等廉洁悠久文化,邀请干部职工及家属参观税务智慧廉政文化展,开展“廉政大家谈”清风座谈交流,通过艺术感染、文化浸润等方式,增强年轻干部崇廉、尚廉、知廉、守廉的行动自觉。

  廉洁修身,廉洁齐家。富川税务局正以构建清廉机关为目标,努力探索家风和廉政文化的结合点,引导和培育干部职工家庭崇德治家、廉洁齐家、勤俭持家、清廉兴家意识,让“廉”的观念根植于心,“廉”的制度落实于行,“廉”的习惯践行于身。激励干部积极向上良好氛围,促进干部职工的政治自觉进一步提升,廉洁奉公意识进一步增强,廉洁用权意识明显提升,政治生态环境持续向好,建设廉洁瑶乡税务。 (黄燕 李勇 赵兴)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君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837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