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精准落实留抵退税 助企纾困解难添力
2022-06-02 18:26:53 来源: 国家税务总局柳州市税务局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为确保留抵退税政策落实到位,让纳税人应享尽享,近日,柳州市税务局积极作为,通过电话、短信、微信、电子显示屏等多种渠道开展政策宣传。

  对辖区内符合政策规定的企业,柳州税务部门进行全面测算,制定分类分期分批引导方案,主动与企业联系,确保应享尽享。同时柳州税务打造“主动辅导、专人对接、快速响应”的全链条退税流程机制,各部门之间紧密配合,全程跟进流程进度,在前台设置留抵退税绿色通道,加快办理速度,通过一系列务实举措为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特别是留抵退税政策的落实落地提供坚实保障,助力广大市场主体纾困解难,发展壮大。

  “这笔退税款解了企业资金周转的燃眉之急,我们将用于加大产品研发力度,进一步提高柳工叉车的市场竞争力。”柳州柳工叉车有限公司总经理肖远翔在办理增值税留抵退税后说。

  近年来,随着订单增长,柳工叉车在资金周转方面遇到不小压力。通过税收大数据筛查,在确认柳工叉车符合享受增值税增量留抵退税的条件后,柳州市阳和区税务局第一时间安排税收专家顾问上门走访对接,为柳工叉车提供“一对一”辅导,帮助企业计算核实具体退税数据并预审退税资料。由于前期工作开展扎实,政策辅导到位,很快就完成退税全流程审批,将退税款退到公司账户。(韦剑)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君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09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