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贺州税务:退税减税增活力 助企轻装谋发展
2022-06-20 18:30:54 来源: 国家税务总局贺州市税务局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今年4月1日起,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开始实施,贺州市税务部门通过覆盖式的宣传,“滴灌”式的辅导,推动政策落快落稳,让纳税人感受到新政如春风拂面般温暖,助力企业乘着税惠之风轻舟扬帆前行。

  添动力,赋能新能源产业续航

  “留抵退税款在申请当天就到账了,解决了公司由于资金短缺导致项目运转困难的问题。”润电新能源(贺州)有限公司财务经理王兰惠说道。

  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实施以来,贺州市税务系统把落实退税减税政策作为今年税收工作的重中之重,强化对内对外各部门的协调配合,实地开展走访调研,召开专题工作会议,统筹解决退税过程中出现的相关问题,确保退税减税工作流转顺畅,纳税人退税资金及时到账。

  在税务部门帮助下,润电新能源(贺州)有限公司第一时间申请了增值税留抵退税,收到退税款后,该企业项目经理杨欣明说:“这笔退税款直接保障了公司60MW光伏新项目建设的资金流,让我们增添了战胜困难的信心和开拓市场的动力。”

  添底气,为“专精特新”企业护航

  专精特新企业受社会各界关注,近年来,贺州市税务部门抽调业骨干组成纳税顾问团队,深入“专精特新”企业了解企业发展优势,同时针对企业特点,量身定制税惠政策“礼包”送达企业。在税务部门的精准宣传和精心辅导下,广西昭平县将军峰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将军峰”)顺利享受了出口退税和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比例提高到100%的优惠政策。

  “受益于出口退税的好政策,今年4月,我们公司茶叶品牌效应进一步提高,出口销售向好。”将军峰负责人吴春燕介绍,该公司于 2021 年被认定为自治区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目前,企业正处于成长期,拥有更多的资金投入生产线升级改造是企业发展的关键。

  收到退税款后,将军峰迅速将资金投入到茶叶生产智能化改革中,为企业发展行稳致远再提气。

  添信心,助力高新企业扬帆领航

  广西软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软视科技”)成立于2018年3月,是一家集LED传统和柔性透明显示屏研发、设计、制造、销售、服务于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受新冠疫情影响,公司发展受限。

  技术创新是科技企业长远发展的不竭动力,贺州市税务部门通过加快留抵退税款精准“落袋”,为企业突破新的市场注入税动力。“有国家的好政策支持,我们发展的脚步迈得更有底气了。”软视科技负责人李志说,技术创新是企业的生命,公司长期以来对技术研发都保持着较高投入,留抵退税款及时补充了资金流,保障了公司技术升级的投入。据了解,收到留抵退税款后软视科技将投入到迷你LED和铁轨专用LED屏等研发中。

  通过走访调研,贺州市税务部门收集整理辖区高新技术企业的发展困难,依托税收大数据平台,建立企业台账,完善企业信息,形成网格化管理,及时回应企业发展诉求,根据企业情况定制专项辅导措施,实现了政策红利直达快享,助力企业创新研发一路顺畅。(黄丽媚 谭少诗 林晓华 吴汉林)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君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59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