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方言税声”打造党建“微阵地”
2022-06-23 18:58:03 来源: 国家税务总局南丹县税务局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今年以来,南丹县税务局深入拓展“纵合横通强党建”机制体系,积极把新时代文明实践成果转化为“抓好党务、干好税务、带好队伍”的有效举措。

  南丹县税务局结合少数民族聚居区特点,挑选党员组建“方言税声”党员服务站,盘活党建“微阵地”,在办税服务厅、办公楼等区域,采取“亮身份、亮职责、亮承诺”的形式为群众提供指导协调、咨询帮助、教育培训、解难帮困等“一站式”服务。

图为国家税务总局南丹县税务局“一线服务队”深入工业园区进行税费优惠政策辅导。

  做纳税人缴费人的贴心人

  “方言税声”党员服务站坚持“党建+服务”的工作理念,为纳税人缴费人开辟了“线上”“线下”两条服务渠道。线上,设立“电小税”人工专职客服,通过电子税务局实时精准为纳税人缴费人解决个性化税费诉求;线下,学习借鉴“枫桥经验”在税务部门的有效实施路径,办税服务厅成立党员服务“1号先锋队”,搭建纳税人缴费人诉求直通车。此外,还成立了“一线服务队”,以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三访”活动为契机,深入企业、社区进行走访调研,累计为纳税人缴费人解决“急难愁盼”问题19个。

  做群众的热心人

  南丹县税务局“方言税声”党员服务站在落实好税收本职工作的同时,不断拓宽自身服务领域,积极主动履行社会责任,全力在疫情防控、乡村振兴、志愿服务、文明创建等重点工作中当好先锋,做好表率。先后组织开展了“民族团结共奋进 薪火传承向未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童心向党喜迎二十大”民族团结进校园活动,帮助困难学生解决生活物资,受益学生1100余人次;组织党员志愿者开展“守护绿水青山·共建文明城市”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为文明城市创建营造浓厚氛围;成立“网格团队”深入社区开展人员信息登记、疫苗接种排查和防疫政策宣传,以实际行动彰显税务党员干部的责任与担当。据统计,“方言税声”党员服务站成立以来,共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7次,累计投入各类帮扶资金5万元。

  做干部职工的知心人

  南丹县税务局“方言税声”党员服务站充从人文关怀、队伍提升、培植文化等方面入手,丰富干部职工文化活动载体,畅通干部职工诉求反映渠道,努力形成“团结、和谐、奋进”的职工家园文化,不断激发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热情。还依托机关工会,搭建“心声”职工诉求反映平台,通过“一把手”家访、微信“帮帮群”、职工热线和电子信箱等方式及时了解、收集干部职工意见建议,建立意见建议转化反馈机制,对处理结果实时跟踪反馈,确保干部职工的意见建议能够“提得出、有反馈、得解决”,进一步提升广大干部职工的归属感和幸福感。(李天舒)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君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702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