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贺州税务:春风化雨优服务 税惠助企促成长
2022-06-28 18:19:33 来源: 国家税务总局贺州市税务局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大规模实施以来,贺州市税务部门对税费政策进行了梳理,结合企业实际推送适用政策,及时为符合条件的纳税人落实相关的税收优惠,促进市场主体迸发新活力。

  税惠“春风”,吹拂困难企业焕生机

  “税务部门送政策上门,辅导我们申请缓缴社保费,让我们渡过难关。”广西贺州市正诺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财务总监周梦芝说。

  为落实好对特困行业阶段性实施缓缴企业社会保险费的决策部署,贺州市税务部门联合人社部门对辖区内餐饮、零售、旅游、运输等行业企业进行走访调研,及时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建立适用企业清册。同时,以“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为契机,组织业务顾问团队对符合条件的缴费人进行面对面专项宣讲辅导,有效推动政策落地生根,让税惠的“春风”助力企业迅速恢复“元气”焕发新的生机。

  税惠“甘霖”,润泽企业研发创新机

  “公司享受了研发费用加计扣除后,在税务部门的指导下提交了缓税申请,让我们投资技术研发更有信心和底气。”广西华鑫科技有限公司财务人员华寿威说道。

  今年,国家聚焦中小微企业发展,退税、减税、缓税等优惠政策陆续出台,为中小微企业发展带来了“福音”,广西华鑫科技有限公司也因此受益,享受了中型企业按50%缓税的优惠政策。为助力政策“直通快享”,贺州市各级税务部门通过召开税企座谈会,借助数字化“智能画像”将政策特征与适用企业进行精准匹配,由系统智能识别、自动推送适用的税收缓缴政策;同时借助媒体、网站宣传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解读享受政策的主体和延缓政策的重点事项,引导企业及时享受政策红利。

  税惠“春雨”,滋润新办企业开新局

  在贺州市钟山县建文石材加工经营部,工人们正忙着开石料。该公司成立于2021年,主要经营建筑用石加工、建筑材料销售。“今年初公司订单增加,正准备着再上一条新的生产线。缓税政策给我们小企业松绑、减负,为公司发展腾出了宽裕的时间!”建文石材负责人李建文说道。

  为落实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助力企业减负发展,贺州市税务部门建立企业微信群,精准推送适用政策,分行业和类别制定新的组合税费支持政策辅导方案,同时为制造业中小微企业享受缓税政策开通“绿色通道”,以快捷的方式让符合条件的纳税人享受到政策,确保惠及企业的延期缓缴政策应享尽享。

  下一步,贺州市各级税务部门将持续优化服务举措,充分发挥好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的叠加效应,让企业享受税惠“春雨”的滋润,为企业积蓄力量,助力市场主体提振信心稳健发展。(黄丽媚 李嘉欣 吴汉林 董春岚)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君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847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