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柳州市税务部门开展税小满“三个100”行动
2022-07-14 18:44:48 来源: 国家税务总局柳州市税务局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为确保“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落实落地、落准落稳,切实提高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柳州市税务部门坚持以党建带动团建,充分发挥团员干部生力军作用,实施税小满“三个100”行动,保证税费优惠政策“直达易享”,进一步解答涉税难题,快速响应纳税服务诉求。

  融安县税务局开展纳税人学堂——“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解读专题座谈会暨税小满“百团讲百场”专题座谈会,邀请办税人员及各行业代表企业财务负责人参会。融安县税务局团支部对企业问计问需,了解企业在办税过程中的痛点堵点,解答企业难题。

  “好政策”还需“真落地”,融安县税务局团支部通过“点对点”“一对一”帮助小型微利企业在“风雨”中站稳了脚跟。

  为让看不见的纳税信用,变成摸得着的“真金白银”,帮助众多信用良好的企业进一步发展壮大,柳南区税务局青年团员主动“出击”,携手辖区银行与柳州商贸供应商协会、各类小微企业,开展“税务搭台、银行唱戏、纳税人受益”的税企银互动活动,针对“信用培育+信用换贷”的优惠政策、信用风险、信用修复、信贷产品、信贷流程等内容进行专题分享。截至目前,累计举办税企银共享会9次,覆盖辖区企业300多户。

  柳南区税务局还与工信局、发改局等15个部门和河西等58个乡镇街道办事处,开展“千企服务”专项活动,成立税收宣传联络站,打通政策宣传“最后一公里”,构建起“15分钟便民办税(费)服务圈”,为打造“非常满意”税收营商环境协同发力。

  近日,三江税务局团支部与广西三椿科技有限公司签写了柳州税务系统税小满“百团结百企”行动——三江侗族自治县税务局团支部结对卡,通过一对一开展纳税缴费服务、推送最新税费政策、税务会计咨询、发票管理服务、限时解决企业诉求,对该企业提出的收购农产品进项税额抵扣和高新技术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等政策需求进行实时辅导,同时详细了解油茶生产设备和生产工艺,及生产过程中产生的成本费用和损耗,向企业讲解农产品核定扣除办法。

  三江税务局团支部还成立了“三江侗族自治县税务局助力油茶产业高质量发展团员志愿队”,依托税小满“三个100”行动,为企业送上特别订制的便民办税服务、农产品税费新政策、土地使用税、契税、农产品税减税政策等手册,助力企业依法纳税、便利办税。

  柳州市税务部门将继续以“企业服务年”、税小满“三个100”行动为切入点,围绕纳税人缴费人“急难愁盼”问题,推出更多更加精准有效的服务举措,在办税流程上做“减法”,在纳税服务上做“加法”,使得辖区内市场主体得以轻装简行,进一步提升纳税人缴费人的获得感和满意度。(赖晓晗涵)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君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324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