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税惠添彩 编织美好未来
2022-09-22 18:49:11 来源: 国家税务总局河池市税务局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在广西河池都安瑶族自治县,藤编不仅是家家户户常见的生活用品,如今还是老百姓增收致富的“钱袋子”。都安藤编产业经历了数十年的发展,已成为独具民族特色的“非遗”产品。

  近年来,河池市税务部门通过政策支持、税企合力、精准服务,为竹编藤编企业送上税收政策红利大礼包,助力非遗产业发展。

  “税务部门给我们送来政策红利和优质服务,15万元的税费缓解了我们的经营压力。”藤编非遗技艺传承人、广西都安精艺工艺编织厂技术顾问蓝金桥说道。

  今年上半年,都安税务部门累计为辖区11户藤编企业办理出口退税330万余元,提高了企业资金周转效率,提振了企业发展的底气与信心。

  河池市税务部门始终以服务好地方民族特色产业发展为出发点,“快、准、稳、好”落实各项税收优惠政策;以服务乡村振兴为出发点,优化税收服务,帮助都安藤编行业走向更大的舞台。

  为更好地服务好藤编企业“走出去”,都安税务部门结合“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走进企业,面对面把政策变化及企业存在的涉税风险点辅导透彻。同时,税务部门针对出口企业办理退税业务,安排专人对接,为企业提供无纸化办理出口退税服务,全程跟踪企业退税办理情况,保证企业及时享受税收红利。

  河池市税务部门有关负责人表示,税务部门将持续落实好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切实发挥好职能作用,以满足纳税人缴费人多元化需求为目标,大力推进“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网格化”落实税费优惠政策,确保纳税人对减税降费红利“应享尽享”,带动辖区涉农企业聚焦本地农业发展特色,切实解决农户、农企的急难愁盼问题,助力推进乡村振兴。(刘丽芳)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君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238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