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河池:“银税互动”助力企业焕发生机
2022-09-29 19:26:14 来源: 国家税务总局河池市税务局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今年以来,广西河池市税务部门深化与银行合作,搭建“银税互动”平台,精准对接企业资金需求,持续扩大“银税互动”贷款规模和受惠面,助力企业逆风发展,焕发老区企业生机。

  “有了A级纳税信用等级的加持,我们公司贷到了300万元的银税贷,缓解了资金压力,解决了企业燃眉之急。”南丹县荣庆矿业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廖荣庆说道。

  据了解,南丹县荣庆矿业有限责任公司因扩大生产规模,急需资金完善安全生产设施,但销售回款慢,面临资金周转困难。针对企业融资难题,广西南丹县税务局开通“银税互动”线上运行、数据直连、申请受理等快速办理渠道,积极推送A级纳税信用等级企业名单,简化融资流程,缩短贷款时限,增强企业“造血”功能。

  广西环江华斯特木业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木材加工的微型企业,受诸多因素的影响,原材料价格大幅上涨、企业订单锐减、流动资金严重不足。

  据了解,纳税信用良好的环江华斯特木业有限公司在2020年曾成功申请了100万元的“纳税e贷”,但今年向银行提交贷款申请时却提示条件不符合。

  “国家出台阶段性税收缓缴措施后,我们公司申请了近九万多元的税款缓缴,可能是享受了缓税没有纳税记录才导致银行拒贷。”于是,公司负责人吴菊香立即向税务部门发起了放弃缓税的纳税申报。

  收到申报信息后,河池市税务局立即组织有关人员进行查询。经过查询后发现,中小微制造业缓缴政策出台后,部分金融部门系统信息并未及时更新,申请贷款的企业需向银行等金融部门提供相关纳税记录。

  河池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廖学良表示,延缓缴纳税费措施和纳税信用贷款都是为了缓解企业的融资压力,如果企业因缓税贷不了款,就违背了这一措施出台的初衷。

  针对这一问题,河池市税务部门与银行部门的积极努力,最终,广西环江华斯特木业有限公司不仅享受到了9万多元的税费缓缴,还获得了300万元的“纳税e贷”。

  在税务部门“问计问需”活动中,东兰县繁华科技有限公司法人代表黄愉华了解到税务部门和当地各大银行针对困难行业,推出了“纳税e贷”“桂惠贷”“商户贷”等金融服务,还款期限可长达一年,“我公司从北部湾银行贷了300万,又从农业银行贷了59万,这些钱用来支付员工工资、付清上游企业货款,解决了当前的困难。”

  河池市税务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继续立足“银税互动”优势,持续关注受疫情影响较大的困难行业,有效缓解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畅通经济运行和市场循环,助力企业焕发生机。(陈惠芳)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君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42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