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税惠赋能 助力民营企业走向广阔天地
2023-04-12 18:41:22 来源: 百色市税务局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近日,在广西田东中洲科技有限公司三氯车间,机器轰鸣,工人们有序忙碌着,一派繁忙的劳动场景。“2022年,我们企业累计收到税务部门增值税留抵退税130多万元,同时还享受出口免抵退税180多万元,这为企业进行技术升级提供了有力的资金支持,鼓足了我们的发展信心!”中洲科技有限公司法人崔海洲说道。

  近年来,田东县税务局积极回应市场主体关切,聚焦民营企业“急难愁盼”问题,在优化营商环境、落实减费降税、解决企业发展难题等方面持续加力,有效提升民营企业获得感,有力推动民营企业发展壮大。

  服务举措新升级,企业办税更便捷。田东县税务局依托“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积极整合线上线下服务资源,持续优化“首问负责、快速响应、闭环反馈”的“一站式”服务,以贴心、高效、便捷的服务为民营企业发展壮大送去税惠“春风”。

  在线上,田东县税务局通过“桂税e点通”征纳互动平台,大力推行“非接触式”办税缴费,让纳税人缴费人足不出户也能快速解决涉税缴费问题。在线下,通过进一步优化办税服务大厅窗口配置,设立“中小微企业绿色通道”“急难愁盼化解窗”等服务专窗,在丰富纳税服务菜单上做加法,在精简办税流程、报送资料,压缩办税时间上做减法,并全面推行“税费服务金钥匙”等服务品牌,力求实现简易事项快速办、疑难问题不出厅。

  政策落实新举措,企业享利更精准。近年来,为推动税费政策红利直达广大民营企业,田东县税务部门持续打造“政策精准供给、网格员全程服务”税费政策落实机制,一方面,田东县税务局依托税收大数据,筛选出不同类型民营企业可享受的税费优惠政策,推动“人找政策”向“政策找人”的转变,实现民营企业税收优惠政策精准供给;另一方面,通过组建网格化服务团队,由税收业务骨干主动上门为民营企业提供网格化管理和服务,持续做好税费优惠政策宣传辅导、问题解答及跟踪管理服务,实现政策红利直达快享。

  纳税信用新用途,企业发展更稳健。近年来,田东县税务部门先后与7家银行业金融机构建立了银税合作机制,通过进一步加强部门合作和信息共享,建立健全纳税信用管理制度和纳税信用培育机制,帮助更多民营企业的纳税信用转化为“真金白银”。

  近日,田东县税务局在开展民营企业发展“问计问需”调研走访活动时,了解到田东锦鑫化工有限公司遇到资金困难后,田东县税务部门充分发挥该企业良好纳税信用的优势,第一时间主动联系当地工信、环保等部门,多部门联合帮助企业申请到“桂惠贷”1亿元的贷款,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注入了源源不断的资金“活水”。

  田东县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田东税务部门将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持续加大对民营企业的扶持力度,以更有效的政策落实、更精细的税费服务助力民营企业轻装上阵、行稳致远。(李汉青 黄明攀 黄晓燕)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君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16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