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推广
隆林税务:“小小税官”迎来办税缴费初体验
2023-04-24 19:04:19 来源: 百色市税务局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近日,伴随着第32个全国税收宣传月的徐徐春风,隆林各族自治县税务局迎来了隆林各族自治县新州第二小学的20名小学生,他们作为“小小税官体验日”活动的代表,在当地税务部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零距离接触税务部门的日常工作,开启为期半天的“小小税官”体验。

图为参与活动“小小税官”们正在认真倾听税务工作人员介绍税务部门的相关情况(班银凤 摄)

  “小小税官”们观看了由真实事件改编的《血铸税收路》情景剧,初步了解了建国后的隆林各族自治县税收发展史;到隆林各族自治县税务局的办税服务厅,“沉浸式”体验逐导税咨询、叫号取号、窗口办税和自助办税等办税流程,进一步增进“小小税官”们对税收知识的了解,让“人人都是纳税人”“纳税光荣”的理念在孩子心中生根发芽。

  隆林各族自治县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隆林各族自治县税务部门将努力探索多元化的税收宣传模式,持续扩大税收宣传的社会效应,增强全社会的税法意识和税收遵从度,努力营造良好税收环境,为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税务力量。(班银凤)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君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580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