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蓝天立主持召开自治区政府常务会议
2021-11-19 09:16:03 来源: 广西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蓝天立主持召开自治区政府常务会议

  开展月度经济运行分析,部署做好“稳增长、收好官”各项工作,全力以赴确保完成全年发展目标任务

  通过《广西支持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建设运营政策清单》

  11月17日,自治区主席蓝天立主持召开自治区十三届人民政府第95次常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开展月度经济运行分析,部署做好“稳增长、收好官”各项工作,确保完成全年发展目标任务;审议通过《广西支持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建设运营政策清单》。

  会议认为,今年以来,我们强化经济统筹和精准调度,持续加力打好“七场硬仗”,1—10月全区经济运行保持平稳,主要经济指标总体较好,部分指标增速继续保持高于全国和西部地区平均水平。但也要清醒地看到,当前外部环境依然复杂严峻,生产要素供不足需,原材料价格持续高位,疫情反复多点散发,政策调控短期阵痛,工业稳产、消费提速等面临的困难仍然较大。

  会议要求,要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契机和动力,按照自治区党委部署要求,落实落细“冲刺四季度 打好收官战”工作举措,持续紧盯经济运行动态,

  精准施策,科学应对各种变局,咬定目标不放松,攻坚冲刺再发力,聚焦“七场硬仗”,全力以赴“稳增长、收好官”。要坚持“政策为大、项目为王、环境为本、创新为要”,紧抓要素保障,持续改善用电用能;紧抓重点行业重点产品促销增产,尽快扭转工业负增长局面;紧抓提振消费,深入挖掘服务业新增长点;紧抓农业稳产增收,尽可能多作贡献;紧抓施工服务保障,形成更多投资增量;紧抓畅海运、降成本,巩固拓展外贸外资向好态势;紧抓保供稳价,兜牢民生底线。要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对标对表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目标任务,分析短板弱项,全面查缺补漏,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切实兑现向人民作出的承诺。要抓紧谋划明年工作,全力谋划和推进一批重大项目,尽快研究提出各领域各行业明年的工作思路和具体措施,确保明年各项工作起好步、见到新气象。

  会议审议通过《广西支持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建设运营政策清单》,明确资金保障、人才引进、科研保障等7个方面、31条政策措施。会议强调,建设区域医疗中心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深入实施健康中国战略、推进卫生健康领域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着力解决群众“看病难”问题的重要举措。要抓住我区纳入国家区域医疗中心试点省份的重大机遇,加快引进一批高水平输出医院到我区合作共建国家区域医疗中心,推动建成一批高水平的临床诊疗中心,更好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就医需求。要全面落实政府办医责任,优化政策支持,全力抓好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建设运营。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董文锋)

+1
【纠错】 责任编辑: 谷雨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75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