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蓝天立:早抓快干打好十场攻坚战 实现经济开门红
2022-01-05 17:15:17 来源: 广西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蓝天立在全区第一季度经济运行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 拿出首战就是决战的精神气概 早抓快干打好十场攻坚战实现经济开门红

  1月4日,元旦假期后上班第一天,自治区政府召开全区第一季度经济运行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自治区党委十二届二次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分析经济运行态势,研究“早抓快干一季度、稳中求进开好局”有关工作,动员全区上下统一思想,早抓快干、紧抓实干、狠抓善干,只争朝夕、争分夺秒,努力实现经济工作良好开局。自治区主席蓝天立出席会议并讲话。

  “要赢得全年,首先要努力赢在一季度,为全年稳增长抢占先机、把握主动。”蓝天立深入分析了一季度稳增长面临的机遇和挑战。他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全面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开局之年,做好今年尤其是一季度经济工作,事关信心,事关预期,事关全局,既是对我们经济工作能力的重大考验,也是重大政治考验。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一季度经济运行的特殊重要性、严峻复杂性,拿出首战就是决战的精神气概,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首战必胜的信念,迅速行动、赶早向前,奋力打赢开局战、实现开门红。

  蓝天立要求,要坚持政策为大、项目为王、环境为本、创新为要,围绕“稳中求进攻坚年”主攻点,拿出实招、硬招、新招、好招,做到“稳、早、实、紧、效”,全力打好十场攻坚战:锚定“稳工业保运行攻坚战”早抓快干,持续加速工业投资,支持企业增产扩能,强化用电、原材料等保障;锚定“稳投资增后劲攻坚战”早抓快干,大力推动项目开工建设,强化资金、用地保障,加强项目谋划储备,务实精准扩大招商;锚定“稳粮食兴乡村攻坚战”早抓快干,狠抓春耕备耕工作,促进畜牧业平稳健康发展,抓好春季蔬果、林业生产,促进大宗农产品“产销两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锚定“稳消费拓市场攻坚战”早抓快干,加快消费恢复提升,促进文旅产业恢复发展,因城施策促进房地产业良性循环和健康发展;锚定“稳外贸扩开放攻坚战”早抓快干,抢抓用好RCEP实施机遇,促进外贸外资稳中提质,在做好疫情防控前提下,提升边境口岸通关效能;锚定“稳主体激活力攻坚战”早抓快干,开展保市场主体专项行动,强化企业用工支持;锚定“稳财金惠实体攻坚战”早抓快干,强化财金联动支持,落实落细减税降费政策;锚定“稳生态促转型攻坚战”早抓快干,打好冬春季污染防治攻坚战,加快绿色低碳循环发展;锚定“稳就业保民生攻坚战”早抓快干,千方百计稳岗扩大就业,强化困难群体基本生活保障,积极做好市场保供稳价;锚定“稳大局保平安攻坚战”早抓快干,科学精准抓好疫情防控,抓紧抓实春节期间安全整治、防灾救灾等工作,确保全区人民欢度祥和佳节。

  蓝天立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把心思放到担当实干上、把精力放在狠抓落实上、把能力体现在有力执行上,做到早部署、早安排、早见效。各级领导干部要压紧压实责任,带头打攻坚战,沉下身子、深入一线,把握规律、精准施策,切实提高经济工作专业能力,强化督促检查,确保一季度各项工作落细落实落地。

  会上,南宁、柳州、桂林、贺州、崇左5市和自治区发改委、工信厅、农业农村厅分别作了汇报。

  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蔡丽新主持会议。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政府党组成员许永锞,自治区副主席黄世勇、李彬、方春明、费志荣、周成方,自治区政府秘书长蒋家柏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县(市、区)设分会场。(记者/董文锋 龚文颖)

+1
【纠错】 责任编辑: 谷雨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35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