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刘宁看望慰问福利院儿童、疫情防控工作人员和留校过年的高校学生
2022-01-30 08:49:08 来源: 广西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刘宁看望慰问福利院儿童、疫情防控工作人员和留校过年的高校学生 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 让全区各族人民过一个平安欢乐祥和的春节

  1月29日,在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宁来到南宁市社会福利院创意馆,仔细观摩儿童绘画、写字,详细了解孩子们的康复、学习、生活情况。 记者 黄 克/摄

  1月29日,在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宁先后来到南宁市社会福利院、南宁壮宁食品冷藏有限责任公司和广西医科大学,看望慰问福利院儿童、疫情防控工作人员和留校过年的高校学生,代表自治区党委、政府向他们致以诚挚问候,并向全区各系统各战线和广大干部群众致以新春的美好祝福,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干部要深刻体悟习近平总书记春节前夕赴山西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的真挚为民情怀,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让全区各族人民过一个平安欢乐祥和的春节。

  “提前给大家拜年,祝孩子们健康快乐,虎年有福!”刘宁走进南宁市社会福利院创意馆和艺术活动中心,仔细观摩儿童绘画、写字、鼓乐演奏等活动,详细了解孤残儿童的康复、学习、生活情况。看到孩子们在社会福利院舒心地生活,刘宁倍感欣慰地说,习近平总书记去年视察广西时特别强调,让人民生活幸福是“国之大者”。弱势群体特别需要全社会的关注关爱,感谢福利院干部职工无私地把青春和爱心奉献给孩子们,为他们点亮心中明灯。新年新气象,希望大家始终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做好工作,努力让孩子们在关爱呵护中快乐成长,一起向未来。

  在南宁壮宁食品冷藏有限责任公司,刘宁实地检查冷链食品疫情风险管控工作,看望慰问一线疫情防控工作人员。刘宁说,大家的工作关系到全区广大老百姓能否安心过年,责任重大,要毫不松懈把岗位坚守好、把责任担起来,持续加强对冷链食品、日常冻品的管控,坚决守住食品安全和疫情防控的关口。刘宁强调,广西作为疫情“外防输入”的前线和屏障,须臾不可松懈。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坚决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及时发现、快速处置、精准管控、有效救治”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动态清零”总方针,坚持依法科学高效抓防控,坚持做严一线、做实二线、做强全线,一如既往地保持战斗状态,坚决防止疫情反弹蔓延。

  刘宁还来到广西医科大学生命科学研究院长寿与老年相关疾病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与正在做实验的留校过年学生亲切交流,了解大家的学习生活情况,勉励大家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学生成长的殷殷嘱托,抢抓建设宜居康寿壮美广西的重大机遇,刻苦钻研学习,把基础打得更扎实,取得更多丰硕的科研成果,更好地服务国家、服务人民,为凝心聚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多作贡献。

  徐海荣、周异决一同看望慰问。(记者/陈贻泽)

+1
【纠错】 责任编辑: 谷雨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3153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