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孙大伟在自治区发展改革委调研座谈
2022-03-25 08:31:47 来源: 广西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孙大伟在自治区发展改革委调研座谈时强调 发挥政协优势助推我区加快绿色低碳转型

  3月24日,自治区政协主席孙大伟来到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就自治区政协2022年专题议政性常委会会议协商议题“贯彻落实中央碳达峰碳中和工作意见,加快广西产业动能转换”进行调研座谈。

  座谈会上,自治区党委政研室(改革办),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工信厅、自然资源厅、生态环境厅、住建厅、交通运输厅、林业局和广西社会科学院相关负责同志先后作了发言。孙大伟认真听取发言,并不时就有关问题同大家探讨交流。他指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习近平总书记站在事关中华民族永续发展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高度,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对碳达峰碳中和工作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为我们实现碳达峰碳中和,做好降碳、减污、扩绿、增长协同推进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上来,在降碳的同时确保能源安全、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粮食安全,保障群众正常生产生活,确保我区经济始终运行在合理区间。

  孙大伟强调,要强化问题导向、深化对策研究,针对实施“双碳”战略中的痛点难点问题,积极探索符合广西实际的绿色低碳转型新路径,努力闯出边疆民族地区高质量发展新路子。要发挥政协联系广泛的渠道优势,争取国家层面对我区转型发展的重视和支持;要发挥政协协商议政的平台优势,积极为我区绿色低碳发展建真言、谋良策、出实招;要发挥政协双向发力的功能优势,以协商聚共识,以共识固团结,广泛汇聚起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的智慧和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

  自治区政协副主席钱学明,秘书长王西冀参加调研。(记者/周珂)

+1
【纠错】 责任编辑: 谷雨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016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