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
刘宁在南宁开展“六一”国际儿童节慰问活动
2022-06-02 09:38:36 来源: 广西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刘宁在南宁开展“六一”国际儿童节慰问活动,向全区各族少年儿童致以节日祝福,勉励大家—— 从小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努力实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5月31日,习近平总书记致信祝贺中国儿童中心成立40周年,并向全国广大少年儿童致以节日的祝贺。当天,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宁来到南宁市天桃实验学校银杉校区和广西妇女儿童活动中心,看望慰问少年儿童,与孩子们共庆节日,代表自治区党委、政府向全区各族少年儿童致以节日祝福,勉励全区各族少年儿童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嘱托,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从小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传承红色基因,争当时代新人,努力实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为凝心聚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作出应有贡献。

  节日的南宁市天桃实验学校银杉校区校园内处处洋溢着欢声笑语。在学校门口,少先队员为刘宁等戴上鲜艳的红领巾。爱国主义教育长廊里,有的学生在进行民族器乐表演,有的在进行科技、人工智能作品展示,还有的在进行沙画、国画、书法创作。刘宁来到他们中间,一边微笑挥手,一边热情地向孩子们问好。“大家做得非常好,要继续努力加油,在知识的海洋里翱翔!”刘宁不时驻足观看,与孩子们互动交流,祝大家节日快乐、学习进步、快乐生活、茁壮成长。在党史教育长廊,曾登上维也纳金色大厅的天桃银杉童声合唱团的孩子们正在激情演唱《壮家少年在红旗下成长》。刘宁认真倾听,动情地说,“你们的声音是最悦耳的声音,是最有希望的声音。从你们美妙动听的歌声里,我们听到了祖国未来的希望,也听到了你们成长的脚步和声音。”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站在红色江山后继有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薪火相传的战略高度,关心少年儿童成长成才、谋划少年儿童工作发展进步,激励新时代少年儿童奋发有为、向阳成长,强调当代中国少年儿童既是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经历者、见证者,更是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生力军。”刘宁希望广大少年儿童坚定理想信念,刻苦学习知识,磨练坚强意志,锻炼强健体魄,努力成为建设祖国的栋梁之才,做祖国和人民需要的好孩子,做祖国和人民事业发展的接班人。刘宁强调,全区各级党委、政府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少年儿童和少先队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更加关心关爱少年儿童,高度重视抓好校园安全等工作,为少年儿童成长成才创造有利条件。学校、家庭和社会各界要团结协作,共同营造安全和谐环境,在孩子们人生的“拔节孕穗期”给予精心引导和栽培,根据少年儿童特点循循善诱、春风化雨,引导少年儿童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用心用情促进儿童健康成长、全面发展。

  广西妇女儿童活动中心秉承“诚信、专业、爱心、育人”的教育理念,常年举办舞蹈、声乐、器乐、美术、书法、语言艺术、机器人编程等各类培训。刘宁等走进活动中心,认真听取活动中心基本情况及中小学生幼儿安全工作情况汇报,实地参观儿童整理训练室、少儿书画展、早教室,对广西妇女儿童活动中心为广大妇女儿童提供训练、活动、体验、发展与交流平台所发挥的作用给予肯定。“妇女儿童是家庭的重要成员,是共建共享美好生活、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重要力量。”

  刘宁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儿童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切实把党的领导贯穿于妇女儿童事业发展的全过程和各方面,着力推动妇女儿童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儿童成长的引路人、儿童权益的守护人、儿童未来的筑梦人,促进妇女儿童权益更有保障、人生更加出彩、生活更加幸福。全区广大妇联组织要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谋划和开展工作,帮助广大妇女儿童排忧解难,推动妇女儿童工作取得新的更大成效。

  农生文、周异决、黄俊华等一同慰问。(记者/陈贻泽)

+1
【纠错】 责任编辑: 谷雨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06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