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
广西与教育部在京举行工作会谈
2022-07-12 09:46:55 来源: 广西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广西与教育部在京举行工作会谈 刘宁怀进鹏出席并讲话

  7月11日,广西与教育部在北京举行工作会谈,并签署共同推进广西教育高质量发展战略合作协议。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宁,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怀进鹏出席并讲话。

  刘宁代表自治区党委、政府感谢教育部长期以来给予广西发展的关心支持,介绍了广西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教育工作情况,并提出了需要支持的事项和建议。刘宁表示,自治区党委、政府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4·27”重要讲话精神和对广西工作系列重要指示要求,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大力实施科教兴桂和人才强桂战略,扎实推动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有效落实,着力化解教育急难愁盼问题,持续提升教育服务发展能力,大力推进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积极深化教育对外开放合作,扎实推动各级各类教育高质量发展。希望教育部继续关心支持广西,在打造边境地区教育示范带、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高等教育发展、加强民族地区教师队伍建设、建设中国—东盟教育开放合作试验区等方面给予更多指导和帮助,助推广西教育事业发展迈上新台阶。

  怀进鹏表示,近年来,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政府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健全优化发展教育事业的体制机制,推动教育事业改革发展取得了显著成效。教育部愿同广西以落实部区战略合作协议为抓手,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围绕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产业发展需求,大力推进面向新时代的职业教育,打造集产业、教育、智库于一体的产教集群示范区,进一步擦亮特色品牌,推动中国与东盟合作提质增效;优先发展边疆民族地区教育,持续加强边疆民族地区教师队伍建设。同时,在巩固深化合作成果的基础上,着力发挥部区会商机制作用,以更大的力度、更实的举措推动广西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教育部副部长翁铁慧、钟登华、宋德民,自治区领导蔡丽新、周异决、黄俊华等参加会谈。(记者/陈贻泽)

+1
【纠错】 责任编辑: 谷雨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236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