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2021年南宁·东盟人才交流活动月系列活动启动
2021-09-25 09:29:47 来源: 南宁晚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2021年南宁·东盟人才交流活动月系列活动启动,将打造17场主题活动 南宁向海内外优秀人才发“绿城英雄帖”

  昨日,2021年南宁·东盟人才交流活动月系列活动正式启动。活动期间将精心打造17场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并以“线下活动+线上云直播”方式,向海内外优秀人才发出最诚挚的“绿城英雄帖”,邀请更多人才带着项目、带着成果、带着雄心来到南宁创新创业、施展才华,在助推南宁产业高质量发展中发挥更大的引领带动作用。

  9个重大人才项目落地

  干细胞3D骨再生项目,可以让人类因受伤缺损的骨骼组织重新“长”好;珠海工业传感器ODM项目,将通过工程设计和软件赋能,为制造业企业的生产经营和管理提升效能;深圳非急救转运项目,计划在南宁打造智能化转运调度中心,预计5年内线上接入车辆不少于500辆,线下运力车辆不少于200辆……

  以项目聚集产业人才,以人才推动产业发展。今年人才活动月前后,南宁共促成包括中国工程院院士、贵州大学校长宋宝安和广西田园生化股份有限公司合作项目在内的一批重大人才项目签约,签约数达9个。

  “当前,南宁市正在实施顶尖人才‘突破计划’,大力引进高端人才,充分表示南宁市对人才工作的高度重视。”在开幕启动式上,宋宝安通过视频连线对活动的开幕表示祝贺,并充分肯定了南宁市的发展前景和人才工作取得的成效。宋宝安也希望今后能有更多的机会到南宁来,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

  “云”对接达成合作意向

  当天开幕启动式后,第八届南宁市海内外高层次人才与项目“云上”对接会召开。相关市直部门、城区、开发区根据海创大赛决赛选手所在行业、落户意向及南宁市企事业单位合作需求,开展“一对一”精准跟踪对接,共提出人才培养与资政建议13项,达成合作意向23项。其中,产业化项目落地意向21项、科研合作意向2项。

  2009年以来,南宁市连续13年举办南宁·东盟人才交流活动月系列活动,借助“两会”平台开展项目对接、人才引进、合作交流,吸引了60多万名人才线上线下交流。特别是2018年以来,逐步形成了“以‘赛’选优、以‘会’促引、专项培育”的海内外高层次人才一条龙引育机制,累计吸引了2709名海内外高水平人才携项目报名参加,择优邀请25名在外广西籍杰出人才和408名海外高层次人才来邕深度对接,促成一批人才带技术、项目在南宁落地转化。

  广西桂华智能制造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林建就在北京工作和生活了20多年,如今回到家乡南宁开启新征程。林建就深有感触地说,经过多年的发展,南宁的营商氛围和创业环境都很好,政府和相关部门的办事效率也非常高,并且很重视人才工作,特别是对于广西籍人才而言,能够为家乡发展贡献力量,是一件很荣幸的事情。

  24个项目获2600万元资助

  近年来,首府南宁“引得进、留得住、用得好”的人才成长环境不断夯实、持续向好。截至去年底,全市累计引进新型产业技术研究机构12家,拥有国家级创新平台32家,高新技术企业1151家,首府南宁创新创业承载力不断增强。尤其是通过实施“邕江计划”,大力引进培育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团队,对入选团队给予50万元至1000万元资助。

  自2014年实施以来“,邕江计划”共引进培养了创新创业领军人才及其团队138个,集聚各类高层次人才近1100人,给予项目资助近2亿元,其中有5个获资助项目是历年获奖并落地的海创大赛项目,共获得400万元资助,有效地推动了企业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落地。今年经过评选,共给予2020年度24个人才团队项目2600万元资助。

  广西中廪智工科技发展集团有限公司胡俊承人才团队获得300万元项目资助。“我们公司的核心技术主要是远距离无限充电。此项技术可以大规模地应用在未来智慧农业方面,极大地减少人力物力方面的成本。”作为公司创始人、董事长,胡俊承表示,今年公司正计划扩大研发团队和升级产品,能够获得300万元资助将为公司发展注入强心剂。(记者陈蕾)

+1
【纠错】 责任编辑: 谷雨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8993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