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南宁市“童心向党”画展为节日添童趣
2021-10-06 09:08:30 来源: 南宁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我市“童心向党”画展为节日添童趣

  国庆节期间,“童心向党·党在我心中,红色记忆我来画”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儿童绘画展览在南宁市图书馆举行,为这个假期增添了更多的童真童趣。

  为了展现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历程,在少年儿童心中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怀,南宁市图书馆从5月开始举办此次“童心向党”画展作品征集活动。要求应征作品展现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的革命斗争历程、伟大建设成就,歌颂英雄人物,讲好中国故事,反映在党的领导下,国家繁荣昌盛、人民生活幸福、民族团结进步、山川秀美多姿、少年儿童健康成长的美丽画卷。本次活动共征集到幼儿组、小低组、小高组画作343件,采用的艺术形式包括水彩、水粉、素描、国画、蜡笔、水墨、版画拼贴等。

  为使广大少年儿童对党的百年历史有更直观的感受、更深刻的体会,南宁市图书馆联合各报送单位,选取部分获奖作品在我市进行巡回展览。南宁市图书馆为第一站,展出时间延至10月15日。展出的画作包括:《少年英雄王二小》《大阅兵》等作品。这些画作主题鲜明,活力十足,图画色彩协调,充满童趣和想象力,富于艺术表现力,充分表达了绿城青少年儿童对党的祝福和对祖国的热爱。(记者 云亦云)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君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32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