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2021中国—东盟传统医药健康旅游国际论坛在广西巴马举办
2021-10-14 16:26:3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南宁10月14日电(记者余俊杰)2021中国—东盟传统医药健康旅游国际论坛10月12日至14日在广西巴马举行,论坛聚焦疫情防控常态化下传统医药与旅游产业的融合发展,展望健康旅游合作愿景。

  文化和旅游部副部长张旭在论坛致辞中说,中国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实践中,传统中医药起着重要作用。探讨中国与东盟各国深化传统医药与健康旅游合作,对促进传统医药与旅游业融合发展,提升各国人民健康福祉,具有重要现实意义。

  张旭表示,加强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国际旅游交流与合作,特别是以信息技术为基础的智慧旅游合作,有助于促进世界旅游业复苏并实现高质量发展。

  广西壮族自治区副主席李彬介绍,依托丰富的健康旅游资源,广西已逐步构建起以传统医药、休闲养老、健康旅游产业为核心,辐射带动医疗、运动和食品产业联动发展的“3+3”传统医药与健康旅游产业体系。

  李彬说,广西将积极推动边境旅游试验区、跨境旅游合作区建设,加速实现各方在传统医药和健康旅游领域技术与资源的优势互补,促进传统医药与健康旅游繁荣发展。

  论坛由文化和旅游部、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与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约250位嘉宾以线下或线上的形式出席本次论坛。(完)

+1
【纠错】 责任编辑: 农宁春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57456